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7月15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人社部举办世界青年技能日主题活动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7月15日   11 版)

    本报北京7月1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叶雨婷 蒋欣)7月15日,是世界青年技能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与有关单位举办一系列相关活动,并将今年世界青年技能日的主题定为“技能成就梦想”。

    今天,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主办、北京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协办、北京市工贸技师学院承办的7·15世界青年技能日主题活动在北京市工贸技师学院主校区举行。

    主题活动的内容将包括以下内容:公布世界青年技能日主题征文和“技能雏鹰”奖学金获奖名单并为获奖代表颁奖;发布《工匠精神读本》,举行企业新型学徒制企校合作和企业师徒签约仪式,观摩北京市青年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技工院校发展等成果展示,观摩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移动机器人项目全国机械行业选拔赛等。

    青年失业问题是工业化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共同面临的一个重要问题。据了解,设立世界青年技能日是斯里兰卡国家牵头发起的,其目标是探讨技术、职业教育与培训以及其他相关技能的发展,讨论如何通过提升技能解决青年中大量存在的失业和就业不足问题,为青年创造更好的社会和经济条件。

    2014年12月18日,联合国大会第69届会议将每年的7月15日设立为“世界青年技能日”。世界青年技能日的设立,对于促进我国现代职业教育发展、引导社会重视职业教育也具有重要意义。树立技能成才观念,促进青年技能开发,已经成为我国政府极为重视的一项工作。

    在世界青年技能日即将来临之际,7月13日,广东省广州市举办2016年广州市技工院校师生创新创业大赛总结会,现场展示了大赛部分获奖优秀成果作品。据悉,参与比赛的包括广州市13所技工院校师生,123项创业设计方案,287项创新设计作品。

    人社部职业能力建设司司长张立新介绍,目前,人社部创建了“技能中国”“走基层、技校行”等宣传品牌,开展全国技工院校招生宣传、职业教育活动周等宣传活动,并与央视合作开办“中国大能手”栏目,开设“技能中国”微信公众号。这些举措已在社会上形成了广泛关注和支持技能人才工作的良好局面。

7·15 世界青年技能日
青年兴则民族兴 技能强则国家强
勤奋炼就精致“匠人心”
人社部举办世界青年技能日主题活动
高校毕业生“回炉” 踏上就业创业“助跑道”
不测不知道 原来你还有这种职业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