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7月21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十年150万辆 “匠心之车”是这样成长的

王昭懿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7月21日   09 版)

    10年前的6月17日,一架身披“凯美瑞”战衣的飞机从广州白云机场起航。那一天,“凯美瑞包机上市”的新闻成了各汽车媒体的头条,这场陆空携手的上市活动成为了当时行业内的一大创举。10年后的今天,广汽丰田带着满载荣耀的凯美瑞来到了汽车城长春,在本届长春车展上发布了凯美瑞十周年纪念版。

    从1982年诞生至今,凯美瑞历经了7次换代更新。从第七代佳美进入中国起,广汽丰田便为它起了个意思是“王冠”的名字——凯美瑞。10年间,秉承均衡造车的理念,凭借广汽丰田对于工匠精神的践行,凯美瑞以优秀的产品品质和可靠的安全性能赢得了市场的认可和好评。

    上市仅40个月,凯美瑞便实现了50万辆的产销量,创下了行业单一车型产销量增长最快纪录;并且在2007年、2008年蝉联了中高级车年度上牌量冠军,成为中国大陆备受瞩目的“明星车型”。截止到2016年7月14日,凯美瑞以同级最快速度突破了中国累计销量150万辆,与此同时,凯美瑞也是唯一一款长期稳居中高级轿车市场前三的车型。

    此次凯美瑞十周年纪念版的首秀也为人们带来不少惊喜。据官方现场介绍,本着再次向高级感方向进化,着力提升舒适、安全和环保的驾乘体验的宗旨,凯美瑞十周年纪念版全系标配Toyota Smart Stop智能节油启停系统,燃油经济性保持领先。旗舰车型将率先搭载丰田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AHB自动远光灯控制系统,与原有PCS预碰撞警示系统、ACC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等先进科技构建全方位智能安全壁垒。高配车型还配有LED大灯、Nanoe纳米负离子车内氧吧等豪华装备。

    长期以来,凯美瑞是丰田均衡造车哲学的代表作,此次发布的凯美瑞十周年纪念版再次深度进化,对商务与家用、动力与油耗、舒适与操控的均衡有了更深一层的诠释。从外观来看,中高配车型对下进气格栅、侧进气口、后保险杠和门边镀铬饰条进行加饰优化,以及普通五幅轮毂替换为Hi-Gloss熏黑轮毂都凸显了它纪念版的身份。真皮包裹的全车系换挡杆与双拼色设计的真皮座椅相得益彰,采用上乘正绒面革材质的纺织物在提升驾乘感受的同时,更提供了一份豪华的体验。

    在“动力与油耗的均衡”上,凯美瑞十周年纪念版全系新搭载Toyota Smart Stop智能节油启停系统,与2.0L双喷射系统直喷发动机、2.5L ACIS智能谐波增压发动机,以及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相匹配。综合工况下2.5L车型油耗从百公里7.8L降到7.0L,降幅超过10%;2.0L车型则从百公里7.0L降到6.7L。

    除了“均衡之车”的标签,凯美瑞也是广汽丰田工匠制造工艺体系下的一款“匠心之车”。今年年初,在丰田全球工厂出货品质监查中,广汽丰田创下了两条生产线“零缺陷率”的纪录。在如此严苛的生产条件下,去年年初上市的第七代中期改款凯美瑞,除了导入全新的双喷射系统直喷引擎外,针对细节的升级多达2000余项。正是对每一个细节的追求和考究,让凯美瑞成为了品质与可靠的代表性车型。如今,凯美瑞全球销量已经突破1800万辆。在中国,凯美瑞已经成为150万车主所信赖的“My car”。

    据悉,凯美瑞十周年纪念版新车将于8月中旬到店上市。

上汽阿里之子呱呱坠地
荣威RX5为何敢自称首款互联网汽车
十年150万辆 “匠心之车”是这样成长的
两年建成100座超级充电站 特斯拉疯狂布局为哪般
XEV260上市 华泰新能源战略再下一城
英菲尼迪后程发力“敢·爱”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