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6年08月03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福建警方刑拘5名暴力袭警者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8月03日   05 版)

    本报福州8月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强)福建省福清市警方今天发布消息称,该市5名男子因暴力袭警被依法刑事拘留。 

    7月30日凌晨2时许,福清市区某大厦门口有两辆车发生刮蹭。接到报警后,1名执勤警察及1名警辅人员立即赶赴现场处置。经了解,27岁的报警人林某酒后搭乘一辆出租车到其平时上班的某大厦,在此,出租车与一辆正在倒车的小轿车发生刮蹭。双方司机下车查看后发现两车均无大碍,同意自行修理。然而乘客林某却提出小轿车车主必须向出租车司机进行赔偿,因对方不同意,林某便拨打110报警。 

    执勤警察根据交通事故处置相关规定和现场情形,同意双方自行协商解决。林某对此不满,不仅对警察的执法行为大声叫骂,还动手煽打警辅人员。执勤警察立即对其进行制止,并警告其不得妨碍正常执法。林某随即拨打手机叫人:“我被警察打了,你们赶快下来帮忙打架。”约两分钟后,4名男子从大厦内冲出,使用现场的停车牌、停车锥、竹棍等与林某一起围殴执勤警察和警辅人员,导致警务人员身体多处受伤。 

    经查,林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均系福清某金融公司员工。7月31日,上述5名袭警者因涉嫌寻衅滋事犯罪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6年08月03日 05 版

最高法发布审理我国管辖海域相关案件司法解释
死者家属申请重新对嫌疑人做精神鉴定
福建警方刑拘5名暴力袭警者
检方披露作出不批捕决定内情
历史的一份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