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8月04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看宝骏730如何玩转“T”动力

王昭懿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8月04日   11 版)

    两年前的7月30日,宝骏730上市,开创了家用7座MPV的新蓝海。两年间,宝骏730用585253辆的成绩证明了自己在家用MPV市场的地位。月均销售2.4万辆更是宝骏730追赶“神车”五菱宏光迈出的坚实一步。

    日前,在原有1.5L和1.8L两个排量发动机的基础上,宝骏730推出了1.5T车型。新车最大功率150马力/5500rpm,最大扭矩230牛·米/2000~3800rpm,售价7.38万~8.48万元。

    据悉,宝骏730 1.5T发动机由上汽通用五菱和霍尼韦尔共同开发。除此之外,整车供应商名单上还出现了博格华纳、博世、大陆等知名企业,1.5T车型的表现令人期待。

    2016款宝骏730的外观在日行灯和雾灯的位置、车头和车侧的镀铬装饰条这些小细节上与老款车型有所区别,1.5T车型在车尾的排量标志上与1.8L车型作出了区分。

    打开车门,宝骏730的内饰在这个售价区间可谓达到了极致。中控台的造型有了些许变化,整体感更强;乳白色的内饰风格匹配木纹和银色饰板也令车内增加了豪华感。至于空间更是无需多虑,新款车型的第三排座椅从整体放倒升级为4/6比例放倒,进一步提升了实用性。

    宝骏730有不少看家宝贝,博世的ESP6位1体智能安全系统可谓首当其冲。这套ESP系统整合了制动控制(ABS、EBD)、液压制动辅助功能控制(HBB)及牵引力控制(TCS)三大车辆控制系统,能够从车内众多传感器当中获取数据,在面对道路突发状况时,第一时间提供安全的车辆稳定控制。另外,它还具备坡道起步辅助、VDC车辆动态控制系统、HBA紧急制动辅助系统和AHS主动式头颈保护系统,尽可能避免碰撞。

    在崎岖的山路间行驶经常会遇到急转弯,而村落的道路又比较狭窄,会车、转向的过程有了ESP让驾驶者的操控更加安心,乘客更觉稳定和舒适。

    第二件看家宝贝就是宝骏730的战靴了。始建于1871年的马牌轮胎,比汽车历史还要久远,而需要十来万元的身价才能匹配的马牌轮胎在宝骏730身上成了全系标配。

    宝骏730搭载的是马牌专为中国地区研制的MC5轮胎,静音舒适、安全系数高。我们行驶在滑水路段时,马牌轮胎出色的排水设计和橡胶品质凸显出良好的通过性和安全性,这种为家人出行保驾护航的特性,恰好与宝骏730家庭用车的定位不谋而合。

    工程师一再强调,宝骏730这台1.5T发动机的涡轮在1000rpm时就会介入,1750rpm能输出220牛·米的扭矩,到2000rpm时230牛·米的最大的扭矩全盘爆发,实际表现也没让我失望。低扭够劲,发动机的响应也很及时,再加上抬起离合踏板时发动机会自动补油,降低熄火风险的同时还能迅速起步,总的来说,操控感很好。

    除此之外,宝钢的超强度钢为宝骏730提供了更加坚固安全的车身,保障了该车在今年新标准下实行的C-NCAP碰撞测试中以54.4的高分成绩,成为国内首款10万元以内获得五星安全评定的7座家用车。

    宝骏730 1.5T还使用了耐世特公司所生产的EPS电子助力转向系统,这套转向系统低速力度轻盈,极大地方便挪车;而在高速行驶的过程中,方向盘手感又会适度的变重,帮助保持车辆行驶的稳定性。

    宝骏730此次推出1.5T版本是个很明智的做法,丰富产品序列的同时也继续巩固了优势。在享受国家购置税减半政策优惠之后,宝骏730的实惠更是消费者的福音。

“捣蛋鬼”还是“三好生”?消费者会为斯威X7亮灯吗
看宝骏730如何玩转“T”动力
传承速度与激情 兰博基尼中国最大展厅开业
以静制动 全新天籁的哲学观
全新阿特兹升级上市在即 一汽马自达详解新车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