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8月16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王镇夺冠后一直没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杨屾 实习生 仉泽翔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8月16日   05 版)

    8月15日,北京首都机场,中国男子竞走队师徒四人载誉归来。实习生 仉泽翔/摄

    今晨7时许,从巴黎飞来的AF128次航班缓缓降落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男子竞走队功勋教练孙荔安,携里约奥运会男子20公里竞走冠军王镇、亚军蔡泽林和伦敦奥运会冠军陈定走出首都机场T2航站楼,迎接他们的是早早等候在机场的众多体育爱好者的鲜花和掌声。

    中国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大卫一行,早早就来到机场等待男子竞走队的教练和队员,当王镇、蔡泽林等人走出航站楼时,王大卫等人热情地献上鲜花,与队员们拥抱,并表示祝贺。

    奥运会冠军王镇的母校——大庆体育运动学校在得知王镇今晨抵达首都机场的消息后,连夜派代表赶赴北京,并在现场打出横幅,迎接王镇的凯旋。

    据了解,2005年,年仅14岁的王镇被大庆体育运动学校著名教练、前国家队运动员刘云峰选入大庆体校田径队进行竞走训练。2008年,王镇获全国少年田径竞走比赛10公里、30公里冠军,2010年被选拔进入国家队。

    作为奥运会冠军,王镇自然成了媒体记者关注的焦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王镇直言,夺冠后的心情非常激动,但是连续30个小时的长途飞行让自己感觉非常疲惫:“夺冠后一直没睡觉,甚至没时间从里约带礼物回来,现在只想多休息休息,然后好好陪陪家人。”

    本次奥运会中国男子竞走队斩获颇丰,包揽了男子20公里竞走项目的金银牌。其中王镇以1小时19分14秒的优异成绩获得金牌,蔡泽林以12秒之差获得银牌,伦敦奥运会冠军陈定受伤病困扰仅获第39名。王镇凭借此枚金牌,成为继刘翔和陈定之后,第三位夺得奥运会田径项目金牌的中国男运动员。

    本报里约热内卢8月14日电

商春松:一个体操女孩扛起家的所有
传奇妈妈丘索维金娜变幽默了
王镇夺冠后一直没睡
“孙杨”居奥运上半程热词之首
古井贡酒 年份原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