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8月17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点评

廉志法:中山狼

高珮莙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8月17日   10 版)

    山东临沂北廉家庄村一条狭窄的巷子里,回家要钱的廉志法因为吃不惯农家的面条鸡蛋,一脚踹到养父廉士保身上。他俩推推搡搡地走出了门楣上写着“幸福之家”的低矮平房,再也没有回来。

    之后,廉志法命丧养父之手,廉士保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山东费县人民检察院批捕。100多位村民联名上书,称廉志法曾多次对父母家暴,希望司法机关轻判。

    家里有5个孩子,唯独捡来的廉志法被宠上了天,要什么给什么。但这个打小就知道自己“没有亲娘”的孩子沉默孤僻,喜怒无常,总觉得别人看不起他,只会用拳头解决问题。村里人都知道,就因为他不在家时家里没交网费,廉志法把年迈的养父摁倒在地,刀架在脖子上,声称“不装宽带就让你们过不去年,大年初一打死你们”。

    出事后,廉士保瘫在床上的妻子黄淑芬烧光了所有与养子有关的照片。就在前两天,她还惦记着着给他介绍对象,盼他“学好”,廉士保也为这个“心比天高”的养子掏空了家底。

    没人知道,30年前把篮子里那个又轻又软的弃儿抱回家,他们是否后悔过。

迟到41年的救赎
和时间赛跑的老人
美国为何在奥运大捞奖牌
“李惠”:伪装者
廉志法:中山狼
任凤才:无妄灾
王俊武:膝下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