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6年08月19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中央金融团工委追授张弛“全国金融青年五四奖章”

中国银行举行张弛先进事迹报告会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8月19日   01 版)

    本报北京8月18日电(姚文)今天,中国银行举行张弛先进事迹报告会,追忆他的模范事迹,学习他的崇高精神。会前,中国银行追授他“中银卓越员工”称号,并在全行深入开展向张弛学习的活动;中国金融工会和中央金融团工委分别追授张弛“全国金融五一劳动奖章”和“全国金融青年五四奖章”。

    张弛生前是中国银行本溪分行团委书记,曾被评为中国银行总行“最美一线青年员工”、优秀共青团员。虽然家庭条件良好,他却从临时工岗位做起,以奋斗的姿态燃烧自己的青春;虽然身患重病,他却从未放下心爱的工作,直到生命最后一刻;张弛始终真诚与人交流,成为同事们最贴心的人,成为客户最信任的伙伴。(本报曾于7月4日头版头条刊发他的事迹)

    报告会上,中行辽宁省本溪分行营业部主任梁荐、本溪分行个人金融部助理业务经理韩洋、本溪分行银行卡直销团队员工曲泽远及本溪华联商厦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庆华、张弛继父李华堂、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董伟等6名报告团成员,分别结合各自实际,用真挚的情感和生动的事例,从不同侧面讲述了张弛的事迹,再现了张弛工作和生活的一个个生动情景,为全体参会人员作了一场感人的报告。

    中国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田国立指出,张弛身上绽放着一个普通、善良的好孩子在平凡事业中的人性光辉。他要求全行员工学习张弛的仁爱精神,做家庭的好孩子;学习张弛的乐观精神,做工作中的好同事;学习张弛的担当精神,做中行的好员工;学习张弛的奉献精神,做社会的好公民。

    田国立还要求全行各级党组织挖掘更多身边的典型,使学习先进、崇尚先进蔚然成风,推动形成阳光向善的中行文化,不忘初心,用金融的力量为社会进步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中国银行总行在京党委成员,各部门、各直属机构,各一级分行、直属分行,境内各附属公司约500余人参加了会议。共青团中央、中国金融工会、中国青年报社、中央金融团工委有关负责人应邀参加了会议。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6年08月19日 01 版

摧城拔寨 国球无敌捍王位 过关斩将 赵帅惊艳创历史
第五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开幕式文艺晚会在京举行
迈向健康中国新征程
干部专兼挂 机关增活力
赵帅:中国男子跆拳道“急先锋”
中国银行举行张弛先进事迹报告会
百所高校“双创”人才齐聚顺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