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9月06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18家乳企共建“优质乳工程朋友圈”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9月06日   03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强)新希望乳业控股有限公司、福建长富乳品有限公司等18家国内知名乳品企业9月4日在福州举行的第五届海峡两岸巴氏鲜奶发展论坛上,共同发起建立“优质乳工程朋友圈”,以“践行中国优质乳工程,提升民族奶业核心价值”。

    出席此次论坛的专家指出,奶业是我国畜牧业中最具活力和潜力的产业,也是政府重视、社会关注、民众关心的民生产业。近年来,我国奶业总体上保持了稳中向好的势头,但也经历了2008年婴幼儿奶粉“三聚氰胺事件”的沉重打击。由于一些消费者对国产奶信心不足,盲目推崇国外品牌,导致国外乳品大量涌入,严重挤压民族乳业的生存发展空间。

    农业部奶及奶制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北京)中心主任、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员王加启认为,发展优质乳产品、实施优质乳工程,让消费者喝的每一杯奶都是优质奶,从而实现放心消费、健康消费,已经成为实现我国奶业振兴的根本途径,也是建设健康中国的重要内容。因此,“优质乳工程朋友圈”的核心任务就是在朋友圈内企业全面推进实施优质乳工程。

    据介绍,中国优质乳工程最大的特点是对乳品进行等级划分,巴氏鲜奶将成为其典型代表。美国早在1924年就颁布了“优质乳条例”,使得美国的优质乳(Grade A)的比例达到了98%以上。而在中国台湾,则是通过给生产企业发布鲜奶标章,就鲜奶品质、经营效益、饲养管理等进行评级,颁布1~5朵梅花奖,以对鲜奶进行等级划分。

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上的闭幕辞
彭丽媛同二十国集团外方代表团团长夫人共同出席
“艾滋病防治宣传校园行——走进浙江大学”活动
彭丽媛同二十国集团外方代表团
团长夫人参观中国美术学院
“护苗2016”专项行动第二批案件公布
18家乳企共建“优质乳工程朋友圈”
美国同学的生活哲学
从新加坡到湘西山沟的扶贫“穿越”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