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9月08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差异化需求越来越大?看大众进口车如何应对

张真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9月08日   T02 版)

    随着购车群体的年轻化,80后、90后逐渐成为汽车市场上的主力军。讲求个性化的年轻一代对于汽车的要求也在改变:那些所谓的热门车型不再能够吸引消费者的眼球,人们对汽车的需求也在朝着差异化的方向发展。这就意味着,之前“研发一台车就能卖上好几年”的情况已一去不复返。

    面对这种情况,大众进口车主动做出了调整和改变。9月2日,在成都国际车展上,大众进口车携全新一代途观、第六代新迈特威等旗下9款明星车型强势登陆,不仅保留了大众汽车高品质、高配置的传统优势,更在车型和版本上给予消费者更多灵活自由选择的空间。正如大众进口车总经理施锐德所言:“人们对于创新有着非常热切的追求,人们希望与众不同。今年我们已经推出了几款新的进口大众车型,满足市场不同层次的需要。”

    一进入大众进口车的展台,就会被眼前全新一代途观所吸引。途观作为在中国市场上最受欢迎的SUV之一,一经推出就受到许多好评。而中国作为全球市场的重中之重,消费者对紧凑型SUV的用车需求呈现出巨大增长潜力。据大众汽车预测,到2018年,全球紧凑型SUV细分市场的销量将从现在的800多万辆增至近900万辆(增幅达到9%)。其中,在中国的市场份额将大幅上升。在这种情况下,大众推出新一代途观,不仅能够巩固在华优势地位,更迎合了市场上大多数人的口味和需求。

    全新一代途观采用大众最新的设计语言,用合适的车身比例配以简洁有力的车身线条,勾勒出凌锐的车身造型。车身首次运用的双特征线设计令车身造型更具动感。而引擎盖肋线呈V字形向后扩张,由前进气格栅与前大灯处向前风挡径直延伸,与车身侧面刚劲有力的特征线相互呼应。全新的LED前大灯和LED日间行车灯将整车打造得更显精致。

    此外,为了给消费者更多合适的选择,全新一代途观还将R-Line带到了中国市场。其包含的R-Line外观套件涵盖车身同色运动风格保险杠、R风格车顶扰流板及铝合金运动轮毂,除轮眉之外的所有大包围部件均采用车身同色喷漆,将运动风格装饰到汽车的每一个角落,让人看到途观就眼前一亮。

    在内饰上,全新一代途观继承了大众汽车的奢华与安全。它配置了领先的HUD数字抬头显示、Active Info Display可自定义式全液晶仪表、8英寸中控触摸屏,三块屏幕可实现实时互动,让驾驶者以更多方式获取丰富信息,显著提升行车的便利性及安全性。而途观的车载系统可通过手机映射功能与智能手机形成无缝连接,帮助驾驶者不仅能与车载系统共享通讯网络,还能将移动设备的应用与媒体文件投射在中控屏上,让驾乘者时刻享受移动互联的便利。

    作为一款新生代的活力SUV车型,全新一代途观的动力自然不容小觑。TSI系列发动机的涡轮增压技术与燃油直喷技术为它带来强劲的动力性能。以380TSI车型为例,其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仅为6.5秒。配合自启停系统与DSG变速箱的高效传动以及低至0.31Cd的车身风阻系数,它的燃油经济性比前作大幅提升,380TSI车型的平均综合油耗也仅为7.8L/100km。

    除了全新一代途观外,第六代新迈特威同样引人注目。随着中国“二胎”政策的实行,越来越多的人在买车时将“空间”作为最重要标准之一。MPV车型也成为SUV车型后的另一个崛起点。

    第六代T系列新迈特威将商务和居家相结合,“多功能”是它最亮眼的标签。第六代新迈特威沿袭厢车线条设计,通过镀铬套件的点缀,勾勒出优雅的车身轮廓。在前脸处,新迈特威的发动机舱盖肋线自上而下收紧,与前大灯组边缘平齐,显示出儒雅低调却不失力量感的特点。

    同时,新迈特威不仅外观阳刚,内饰设计也令人惊喜。它配备的真皮包裹车内座椅,使座椅轮廓更加犀利,以让驾乘者尽享驾乘的乐趣。而座椅靠背的倾角可调,可移动和折叠,并可通过座椅导轨和旋转功能即时改变车内布局。此外,新迈特威拥有车内6座或7座布局,满足更多消费者对空间的别样需求和更宽敞舒适的空间体验。

    人们购车的要求可能千变万化,唯有安全一点恒久不变。新迈特威采用高强度热成型钢、激光焊接技术、结构优化技术等来打造车体,让车身不易变形。前后排安全气囊气帘、儿童座椅接口、安全带预紧功能等被动安全防护装置,与ESC电子稳定控制程序、刹车辅助系统、牵引力控制系统、胎压监测系统等主动安全防护装置相互合作,全方位保护驾乘者的安全,让车内乘客时时感受到大众的保护和体贴。

    新迈特威搭载的以Haldex第五代差速器为核心的4MOTION恒时四驱系统,让其动力强劲且能轻松应对不同路面。150kW/350Nm的动力输出配合7速DSG双离合手自一体变速箱,让新迈特威拥有更高效的动能,让车主在驾驶时不必再为动力问题而烦恼。

    除了新途观和新迈特威外,新夏朗、380 TSI纵行版、Golf GTE、甲壳虫1.4 TSI等多款车型也纷纷亮相。家族化、体系化的大众进口车立体地展现在所有人面前,面对差异化需求越来越大的问题,大众进口车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在未来,大众进口车将根据不同人群的需求,继续发力,以速度和质量打造新一代的大众汽车家族,为大家提供更丰富的选择。”施锐德说。

张真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9月08日 T02 版)

奥迪变速器在津投产 大众加速落实“2025战略”
差异化需求越来越大?看大众进口车如何应对
豪车市场刀光剑影 英菲尼迪为何信心十足
连互联网大咖都一见倾心的荣威RX5
背后究竟有哪些独门武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