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9月08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先定一个能达到的小目标
比如买一辆斯柯达昕锐

张真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9月08日   T03 版)

    王健林又火了。这次火,不是因为任性的儿子王思聪又有了什么坑爹之举,而是因为王健林自己“先定一个能达到的小目标,比如赚一个亿”的语录。他这句“轻描淡写挣一亿”的话在广大民众之间迅速传播,“王健林体”也成为网友们纷纷模仿的对象,许多人以此自我调侃。

    抛开“一个亿”的任性数字,其实王健林所说的“先定能达到的目标”,其实是很有道理的。在人生的起步阶段,制定合适的目标可以让自己变得更有规划性,同时这个目标也能够为自己未来的发展助力添彩。那么,究竟什么样的目标既能对未来的家庭事业有所帮助,又能够让普通人不是很难去达到呢?答案就是:买一辆斯柯达昕锐。

    有颜值又贴心,全能昕锐成为不二之选

    根据梅拉宾法则,一个人对他人的印象,只有7%与谈话内容有关,肢体语言等视觉元素所占的比重则高达55%。对于汽车而言,该法则同样适用,人们对一款车第一印象如何,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它的造型。

    作为拥有121年历史积淀的品牌,从最为经典的车型之一Voiturette,到豪华程度堪比劳斯莱斯的Hispano Suiza,再到外形优雅的Favorit掀背轿车,恐怕没有哪家车企比斯柯达更懂这个挑剔的“看脸世界”最需要什么样造型的汽车了。

    所以,斯柯达昕锐延续了斯柯达品牌一贯对于车辆外观的精准把握和超高要求,它的颜值达到了“乍看眼前一亮,细看过目不忘”的水平。

    昕锐采用了斯柯达品牌全新立体主义设计语言,其设计灵感源自捷克历史悠久的水晶切割工艺,整车线条精准、简洁,型面富有层次感,营造出简约、硬朗的视觉形象。它前脸立式条幅进气格栅,配合平直的头灯以及简单的前保险杠,让车头显得大气而稳重。同时,昕锐带有隆起和折线设计构成的引擎盖设计,也是斯柯达全新一代家族设计元素的重要标识。而昕锐的大灯、尾灯以及雾灯采用的规则的方形设计,将昕锐的“硬汉”风体现得淋漓极致。

    从侧面来看,前低后高的设计风格和贯穿车身的腰线让昕锐多了几分“伺机而动”的动感。家族化设计的尾部造型让车身形态更加饱满立体。正如斯柯达首席设计师Jozef Kabaň所说的“昕锐是一款极富感性的轿车,线条精准、轮廓清晰,拥有完美的车身比例与优雅的外观”那样。昕锐上市不久,就拿下设计领域知名度颇高的“红点设计奖”,评委们称赞它“展示了一种永不过时的设计。”

    昕锐的高颜值并没有只在外观上昙花一现,而是将这种追随时代潮流的风格延续到了内饰上。昕锐继承了简约、内敛的内饰风格,采用上深下浅的双色搭配方式,体现出沉稳低调的味道。车内采用了左右对称T字形中控台,在中控台上,多用旋钮、横条样式的出风口令等设计让眼花缭乱的功能变得十分规整明了。座椅填充材料采用了双密度发泡工艺,具有良好的支撑性和舒适性,让消费者可以尽情舒适的汽车之旅。

    外表硬朗的昕锐在内饰上选择了运动风格,充分地考虑到了年轻一代的需求。真皮包裹的方向盘,配以方向盘多功能按键,让驾驶者双手不离开方向盘就可以直接操作音响系统,让人们在享受音乐品质之旅的同时,提高了行车的安全性。而昕锐的电动可加热外后视镜,则让人们不必担心外后视镜挂满水珠看不清后方车况,真正做到了“无论晴天雨天,说走立刻走”。

    随着二孩政策的推出,人们在买车时越来越看重空间了。 昕锐长4501mm、宽1706mm、高1469mm,轴距2603mm,宽大的车身尺寸保证了车内可以轻松容纳5位成年人,再加上紧凑式仪表盘、内缩式前排座椅靠背等巧妙的设计,进一步了空间利用率。人性化的储物空间向来是斯柯达车系的专长,昕锐也不例外。其行李厢容积达466L,形状规整,并采用低开口设计,婴儿车甚至无需折叠即可放入;在车内,中央通道卡槽、B柱衣帽钩、驾驶员手机置放槽等贴心的细节设计比比皆是,为日常出行带来极大的方便。“一辆车里一个家”的评价用在昕锐的身上非常合适。

    低油耗高性价 持家有道助力未来

    购车群体越来越年轻化,是业内不争的事实。各家车企也追随潮流,纷纷打出了青春牌。很多车型虽然设计得充满活力,但是动辄十几万甚至几十万的定价却让事业刚起步的年轻群体望而却步。斯柯达昕锐为了成为一款真正的“物美价廉之车”,无论在油耗、细节、安全性还是在价格上,都下足了功夫。

    在国家去年出台的小排量车购置税减半等政策的激励作用,和人们节能环保意识的逐步增强的双重影响下,越来越多消费者选择购买小排量汽车。昕锐依托大众汽车集团全球领先的动力技术,在动力性能与燃油经济性上实现了很好的平衡。

    昕锐搭载了全新EA211系列发动机,提供1.4L与1.6L两种排量,全系车型均可享受车辆购置税减半的优惠政策。作为目前市面上最先进的小排量发动机之一,EA211系列发动机具有典型的低转速大扭矩、高转速大功率的特点。其中,1.6L发动机在转速仅为3800rpm时即可产生155牛·米的最大扭矩,起步加速快,后劲足,充分满足日常出行需求。在传统系统方面,昕锐提供5挡手动变速箱和6档自动变速箱两种选择。前者挡位清晰、换挡轻便灵活,颇受追求更多驾控乐趣的车主青睐;后者换挡平顺、传动效率高,还拥有S档运动模式与D档怠速经济模式。在拥有充沛动力和精准操控的同时,昕锐的燃油经济性也表现抢眼,全系车型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5.9L-6.2L,在同级车中节能优势明显。

    作为一款获得C-NCAP碰撞试验五星安全评价的车型,昕锐为车内乘客提供了全方位的保护。整车强度的车身结构成为昕锐的“盔甲”,其高强度钢材及特高、超高强度钢材使用比例达到60%。而激光焊接、PVC底盘装甲、空腔注蜡等先进工艺的应用则确保整车经久耐用。

    在安全配置方面,昕锐不仅配备了主副驾驶员安全带未系报警装置、紧急制动警示系统、三点式燃爆预紧式安全带、WOKS安全头枕、高灵敏倒车雷达等贴心设备,还提供了同级车型中少见的ESP电子车身稳定系统、胎压监测系统和头部安全气帘等功能,充分保障行车安全。而全系空调标配CLEAN AIR灰尘花粉滤清器,对PM2.5颗粒过滤效率超过97%,让车主无论是商务出行还是家庭度假,都能自由呼吸新鲜的空气,安心大胆地享受驾乘乐趣。

    纵使昕锐有种种令人惊喜的优点,但如果普通人买不起的话,这些优点都将成为镜花水月。为了成为人们口中的那个“能达到的目标”,昕锐在定价上可谓诚意十足。其7.99万元~11.69万元的售价对于斯柯达品牌来说,弥补了明锐和晶锐之间的空缺,从而进一步拉长了斯柯达的产品线,提高了斯柯达的整体竞争力。而对于普通人来说,昕锐不仅满足了大家“有一辆车”的梦想,更为这个梦想贴上了“舒适、安全、运动、高性价比”的亮眼标签,成为了持家节油,助力年轻车主事业的第一选择。

张真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9月08日 T03 版)

奇瑞陈安宁:智能汽车面临瓶颈 新旧力量合作才能共赢
先定一个能达到的小目标
比如买一辆斯柯达昕锐
女排精神激励自主品牌 华晨携手中国女排再出发
开启“众包造车”第二季 凯翼吹响“+互联网”号角
安全还是高性能?沃尔沃表示两者都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