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9月08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首月订单破2.5万台 荣威RX5强势登陆北京

张真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9月08日   T08 版)

    随着互联网产业的蓬勃发展,越来越多的行业进入了“互联网时代”。站在科技前沿的车企自然不愿放弃这样一个绝佳的机会,纷纷加入互联网造车的大军。水深了,自然鱼龙混杂。正如上汽乘用车公司总经理王晓秋所言:“不是所有加装了车载智能系统的汽车,都叫互联网汽车;不是所有装载了中控大屏的汽车,都能够叫互联网汽车;不是把APP放进中控屏里去操作的车,就能叫互联网汽车。”

    作为深水中的一条“龙”。上汽荣威RX5自推出以来,就引起各方的关注。近日,荣威RX5强势登陆北京市场,成北京车市新的“爆发点”。

    在上市不到两周的时间里,荣威RX5互联网版订单已冲过1万大关,不到1个月全系订单就超过了2.5万辆。面对大量的订单需求,荣威品牌华北区大区高级经理对媒体表示:“上汽已加大马力全速进行生产,目前荣威RX5生产线已开足2班,可充分应对不断激增的市场需求,保障消费者在最短时间内提到新车,感受互联网SUV的独特魅力。”

    荣威RX5之所以可以在短时间内突破2.5万辆大关,与它前卫的设计风格和出色的互联网科技体验是分不开的。

    从外观设计上来看,荣威RX5的线条非常流畅,车身腰线从车头一直贯穿至尾部与大灯的连接处,给人一种浑然一体的感觉。前脸三幅的进气格栅配上“玉如意”造型的大灯,显得很有精气神。分离式的尾灯在点亮后也非常有特点。从整体上看,偏向德系的外观风格加以中国元素的点缀,让荣威RX5十分耐看。

    作为一款互联网汽车,荣威RX5最亮眼的地方自然是内饰和各种“黑科技”装备。荣威RX5搭载YunOS for Car智能操作系统。通过独立的ID身份账号,用户可远程控制车辆开启空调、启动发动机、加热座椅等,还可语音控制空调、开启天窗、播放音乐、导航等。其中,通过手机远程开空调功能,用户可提前遥控车内温度,遇到近期的连续高温天气非常实用;而语音开天窗、语音调节温度等功能,还能解放双手,让驾驶更便利。可以说,一系列“黑科技”让荣威RX5的车主可以把更多的精力放在旅途的风景上,体会“互联网+”带来的驾乘乐趣。

    此外,荣威RX5的相机随拍记录分享、智能推荐兴趣点、双盲定位等功能不仅仅能带来便捷愉悦的感受,更能保障汽车在行驶过程中的安全,为消费者带来全新的用车体验。

    虽然荣威RX5主打“互联网”牌,但是在传统动力性能方面,该车也丝毫不逊色其他车型。荣威RX5采用上汽与通用联合研制的TST 7速双离合变速器,这款变速器采用了TUC外置独立电控单元,使用起来更为平顺可靠。发动机方面,以3.0T车型为例,其2.0TGI缸内中置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20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实测百公里加速最快8.26秒,百公里刹车最短距离37.95米。

    另外,荣威RX5还采用了保时捷底盘调校、与路虎同源的GKN智能适时四驱、全独立悬架系统、四路全高速CANBUS系统总线等诸多出色的技术和配置,让消费者享受互联网科技红利的同时,不忘征服山河湖海的初心。

    荣威RX5的定位虽然高端,但是价格却非常亲民。该车共推出30T和20T两个排量8款车型,官方指导价9.98万~18.68万。实际上,根据上汽推出的多项购车优惠政策,只需支付9.98万~17.98万元,即可入手一台荣威RX5。

    为了让用户“用的爽”,荣威RX5还推出了流量优惠政策。“对于车载系统、新功能升级迭代和地图导航等与行车关系最紧密的服务,我们保证终身免费。同时上汽还提供‘首年海量赠送’政策,在购车第一年免费为用户提供一年2.4G的音乐娱乐包和WIFI流量包。”上汽集团副总裁、上汽乘用车公司总经理王晓秋给出的回答显得诚意十足。

    目前中国SUV市场的竞争非常激烈,各个竞争对手都在对市场蛋糕虎视眈眈。即便如此,有着“黑科技”和“高性价比”两大护法的荣威RX5仍显得后劲十足。荣威RX5做到了很多互联网汽车做不到的“持续火热”,这种火热能一直持续下去吗?让我们拭目以待。

张真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9月08日 T08 版)

为了更美好的世界 福特变身“孵化者”
首月订单破2.5万台 荣威RX5强势登陆北京
双星闪耀 东风标致急着兑现哪些诺言?
好车云游四方,佳肴飘香三川
梅赛德斯-奔驰携旗下猛将登陆成都车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