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9月08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国产欧蓝德下线 广汽三菱苦尽甘来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钟天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9月08日   T07 版)

    车企扎堆投入产品的SUV细分市场又多了一个搅局者。日前,广汽三菱国产欧蓝德在长沙工厂下线。这是继劲炫上市后,广汽三菱今年推出的第二款新车。湖南省及长沙市多位重要领导的出席,体现了广汽三菱对此款车型的格外重视。

    此前,广汽三菱制定了“SUV+新能源”的产品发展战略,预计从2016年~2020年将相继推出10款新车。距之前推出全新劲炫ASX、全新帕杰罗之后,国产欧蓝德正式成为该战略的第三款新车,预售价为16万~24万元。

    实际上,作为与丰田、本田齐名的日系汽车品牌,三菱在中国市场的表现一直处于尴尬的地位。在去年接受采访时,广汽三菱副总经理杜志坚就曾坦陈,广汽三菱之所以出现与国内SUV车市相反的下滑趋势,主要是因为其新车导入速度较慢。

    在欧蓝德下线前,广汽三菱在售车型只有三菱劲炫ASX、帕杰罗劲畅,相比于竞争对手多款SUV的布局相差甚远。2016年上半年,广汽三菱共销售汽车19247辆,同比下跌37.4%。前5个月,三菱在中国都是负增长。

    因此,国产欧蓝德被看成了广汽三菱背水一战最重要的筹码。据介绍,国产欧蓝德延续了进口版设计风格,运动气息十足又不乏凶悍。新车前脸采用三菱Dynamic Shield设计语言,大量运用镀铬饰条装饰。前大灯组引入了LED大灯和LED示宽灯,具有很高的辨识度。

    内饰上,新车内饰和动力预计也将与此前进口版车型基本一致。不过带实体按键的7英寸屏幕换成了全触控的8英寸屏智能DA系统,且集成了导航、收音机、蓝牙电话、蓝牙音乐、USB连接、CarLife、安卓互联等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虽然采用与现款进口车型相同排量的2.0升与2.4升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但发动机参数上较进口版有不小的提升。其中2.4升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1千瓦,2.0升发动机最大功率122千瓦。与之匹配的是第三代INVECS CVT8变速器,这套动力总成同时兼顾动力性能、燃油经济性、环保性、平顺性等特点。

    据广汽三菱官方透露,目前欧蓝德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正在广汽三菱进行导入中国市场的实证试验。在产品持续导入的情况下,广汽三菱有望在销量上再升一个台阶。面向未来,广汽三菱副总经理杜志坚充满信心地说:“广汽三菱最困难的日子已过去,我们将很快迎来好时期。”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钟天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9月08日 T07 版)

全新C6“安逸”入川 东风雪铁龙详解CAC理念
传递幸福 吉利远景SUV为谁圆梦?
国产欧蓝德下线 广汽三菱苦尽甘来
全新致炫:针对中国市场实现深度定制
赞助欢乐跑比赛 陆风X7只为更懂年轻人
宝马新能源之夜:先推三款新车 再布局大战略
瑞虎7领衔“奇瑞军团”重磅亮相成都车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