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9月08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全新致炫:针对中国市场实现深度定制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钟天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9月08日   T07 版)

    在一二线城市,街道拥挤,停车困难是不少人们的“心头之痛”。因此,消费者对汽车体态的追逐也从“加长、加大”开始向“节油、灵活”的方向转变,一批中小型车开始在包括一二线城市之内的市场上层出不穷。

    致炫正是其中的代表。三年前致炫上市时,曾采用独具创新的营销方式,由《中国好声音》人气学员金志文创作了推广歌曲《Beautiful Light》并轰动一时。2016年8月11日,新致炫在线上上市,发布会主题为“城市大玩咖”,广汽丰田的高层领导化身“讲解员”为消费者展现新车的亮点。

    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李晖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了对小型车的重视。“小型车是未来广丰提升的重点,我们将陆续推出更多衍生中小型车,并针对中国市场实现深度定制。”本次上市的全新致炫在配置提升的同时,延续了经济实惠的价格,因此提高了整体性价比。这被看来是广汽丰田通过全新致炫将小型车战略进行到底的重要举措。

    日前,记者在试驾全新致炫时对新车外观、内饰、性能等方面进行了深度体验。在外观上,全新致炫基于KEEN-LOOK设计语言的3D立体梯形前脸进一步优化,增强了低重心姿态,营造出更强烈的冲劲。前大灯更换为更紧凑、更小型化的远近光一体光源;全新设计的鹰爪式组合尾灯引入了LED光源。

    内饰方面,全新致炫中控台面板采用抛光黑色烤漆表面处理,全新设计深色底白字、字体自发光仪表盘。全系配备4/6分割可折叠后排座椅。最大的亮点来自于配置的提升。新车标配了丰富的安全配置,例如ABS、EBD、BA制动辅助系统、VSC车身稳定控制系统、HAC上坡辅助系统、儿童座椅安全接口等,同时中高配车型还配备了前排侧气囊。

    虽然动力方面发动机并没有发生变化,依旧采用1.3L和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但传动方面则发生了不少变化。虽然之前的4AT使用体验比较好,但毕竟已经有些跟不上潮流,所以广汽丰田为其换装了CVT变速箱,而5速手动变速箱还将继续保留。

    为了快速布局小型车市场,广汽丰田也加快了车型导入的速度。据透露,针对火热的SUV市场,广汽丰田将推出一款小型SUV。新车基于此前两厢的C-HR概念车打造,2018年投放市场。此外,在目前已推出致炫、雷凌、凯美瑞、汉兰达、逸致5款国产车型的基础上,广汽丰田规划,2020年将形成10款国产车布局。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钟天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9月08日 T07 版)

全新C6“安逸”入川 东风雪铁龙详解CAC理念
传递幸福 吉利远景SUV为谁圆梦?
国产欧蓝德下线 广汽三菱苦尽甘来
全新致炫:针对中国市场实现深度定制
赞助欢乐跑比赛 陆风X7只为更懂年轻人
宝马新能源之夜:先推三款新车 再布局大战略
瑞虎7领衔“奇瑞军团”重磅亮相成都车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