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9月08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宝马新能源之夜:先推三款新车 再布局大战略

阙筱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9月08日   T07 版)

    对于汽车行业来说,当下什么最火?新能源车和无人驾驶势必位列榜首。而对宝马来说,这些都不是什么稀奇事。在9月1日的宝马新能源之夜上,这两件事都被提上了日程。当晚,宝马推出BMW i3升级款、BMW i8质子红限量版及全新BMW 7系插电式混合动力三款新车,并表示将于2021年把基于BMW iNEXT的自动驾驶车辆投入量产。

    早在2011年,宝马集团第一个创立子品牌——BMW i,2013年相继推出具有时代意义的BMW i3和BMW i8。BMW i自上市以来取得全球性成功,BMW i3是最畅销的紧凑型高档纯电动汽车,而BMW i8的销量超过了其他所有采用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的跑车。今年上半年,BMW i为主的新能源车型的全球销量达23675辆,同比增长87%。发布会当晚,康思远更是表示:BMW i已成为宝马集团的创新平台,BMW i的创新技术正引入主力车系,并统一命名为iPerformance(电动性能),卓越的动态性能和驾驶乐趣是宝马始终不变的追求。

    当晚的主角之一——BMW i3升级款推出纯电动版和增程版两款车型,其中纯电动版包括时尚型和豪华型两个配置车型,售价分别为42.28万元和45.58万元,增程版车型的售价为52.28万元。新款在保持电池尺寸不变的情况下,电容量提升至94安时,功率输出达33千万时,百公里加速只需要7.3秒。在开启空调的情况下,BMW i3升级款纯电动车型的续航里程提升至200公里,而采用增程技术的BMW i3升级款则可达330公里。

    主角之二——BMW i8质子红限量版宣布售价为209.8万元。该车于今年7月开始在BMW莱比锡工厂投产,全球限量发售。限量版新车不仅带来了颜色和外观变化,如质子红带磨砂灰金属漆装饰的BMW i专属双肾格栅和车身尾部,而且采用了W型设计辐条的20英寸铝合金轮圈,更加凸显了车辆的专属性格。

    另外,当晚隆重推出的主角之三——全新BMW 7系插电式混合动力提供740Le和740Le xDrive两种版本选择,售价为112.8万~115.8万元。

    外观方面,宝马740Le插电式混合动力版的设计与普通版车型保持一致,右前翼子板及车身C柱等处加入“i”和“eDrive”,用以显示其混动车型的身份,其充电接口位于左侧前翼子板处。动力方面,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车型引入了为BMW i系车型开发的BMW eDrive驱动技术,动力系统由2.0T发动机、电动机和电池组构成,电机可以提供83kW和250N·m的动力输出,而这套系统的综合功率为240kW,总扭矩500N·m,纯电动行驶续驶里程为45km。

    另外,这款车配备了总容量为9.2kWh的电池组,使用家用插座可在4小时内充满电,通过BMW i Wallbox充电墙盒可在3小时内充满电。值得一提的是,电动行驶下最高车速可达140km/h。

    除了新车型以外,在当晚的发布会上,宝马集团宣布将为客户提供高档的“360电动”服务。包括为客户协调安装高质量的家用充电墙盒,或为无法安装家庭充电墙盒的客户提供两年免费的充电卡服务包。截至今年7月,已有49个城市可以安装家庭充电设备。2016年年底,家庭充电网络将会扩展到57个城市。

    在公共充电设施方面,去年启动的“BMW及时充电TM”项目,辅以专为BMW电动汽车开发的互联应用,使用户可以轻松享受从预约、充电到付费的智能化电动生活体验。现下,宝马集团已在中国建立1000个BMW及时充电TM公共充电桩,这一数字将在年底前增至1500。

    目前,宝马可为中国客户提供BMW i3三个车型、BMW i8两个车型、BMW 7系插电式混合动力两个车型,以及BMW X5、BMW X1插电式混合动力共9款车型,在豪华品牌中可谓是强大的新能源产品阵容。

    除此以外,宝马还将继续在传统汽车领域发力。根据“全新第一战略”,宝马集团将在未来数年内扩展在大型豪华车、高性能汽车、豪华SAV及紧凑型豪华车等领域的产品组合。同时,宝马集团的本土化进程将逐步加快,继BMW 2系旅行车和全新BMW X1之后,还将推出第五款国产新车。

阙筱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9月08日 T07 版)

全新C6“安逸”入川 东风雪铁龙详解CAC理念
传递幸福 吉利远景SUV为谁圆梦?
国产欧蓝德下线 广汽三菱苦尽甘来
全新致炫:针对中国市场实现深度定制
赞助欢乐跑比赛 陆风X7只为更懂年轻人
宝马新能源之夜:先推三款新车 再布局大战略
瑞虎7领衔“奇瑞军团”重磅亮相成都车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