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9月15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中国青年志愿者海外服务计划
援塞舌尔项目志愿者服务队出征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9月15日   02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李立红)9月11日,13名中国青年志愿者海外服务计划援塞舌尔项目(第七批)志愿者从广州白云机场出发前往塞舌尔,开展一年的志愿服务工作。9月8日,中国青年志愿者海外服务计划第七批援塞舌尔项目志愿者服务队出征仪式在广州举行。

    据悉,援塞舌尔项目是海外计划中比较成熟的项目之一,已经累计派出7批96名志愿者,其中广州承办了5批68人。作为全国首个独立承接中国青年志愿者海外服务计划的副省级城市,广州已先后分别派出10名、12名、18名和15名共计55名志愿者赴塞舌尔开展志愿服务。2016年,广州将再次派出13名志愿者赴塞舌尔服务,志愿者分别来自广州市各大医院、高校、区街道办、广州供电局等单位。

    为全面提升援塞志愿者的综合服务素质和海外服务技能,第七批援塞志愿者在8月5日至8月10日期间进行了为期6天5夜的志愿服务培训课程。课程包括海外志愿服务通用培训、海外志愿服务技能培训和工作坊三大版块的培训内容,涵盖团队建设、项目策划、外事常识、安全(保险)知识、语言强化、医疗常识、心理健康常识、援外工作经验交流、塞舌尔风土人情介绍、驻外生活注意事项等25门课程。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9月15日 02 版)

中俄“海上联合-2016”参演舰艇向民众开放
浙江耕好青年信用体系建设“试验田”
中国青年志愿者海外服务计划
援塞舌尔项目志愿者服务队出征
“2016‘全国质量月’质量知识普及竞赛”启动
人民大学为奥运健儿颁发“校长特别奖”
第13届中国-东盟博览会闭幕
日常生活里的中美文化交流
郭万祥向烟台莱山区博物馆捐赠2000件剪纸
中国青年报社与北京新媒体集团“联姻”
全国少工委召开学习宣传贯彻
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