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10月12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点评

靳同学:逃出深坑

陈锐海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0月12日   10 版)

    气急败坏的靳同学这回是铁了心要退学的,她觉得自己“简直被坑了”。

    把她引向这个“坑”的,是一纸以假乱真的“入学通知书”。凭着这白纸黑字,靳同学交了学杂费,又参加了军训。万事俱备后,她本以为可以开始在德州技术职业学院青岛校区的大学生活,却怎么也没想到,自己根本没有被这所高校录取。接着,她被稀里糊涂地安排到该校附近的中专学习,一年后仍要参加高考。

    摔入“坑”后,靳同学如梦初醒,拿着“入学通知书”到学校讨说法,得到的回复却是:“这不是录取通知书,只是通知来学习的。”

    既然没被录取,学校为何在通知书上明目张胆地采用“录取”二字,还按照录取通知书的要求,注明了被录取者的姓名和就读专业,再加盖学校的招生专用章?为何不在入学前就如实告知,非得等到事情败露后才一再推诿?到底是无心之失还是揣着明白装糊涂?这一切恐怕只有校方才最清楚。

    用文字游戏和障眼法刨出来的“坑”里,靳同学重重地摔了一跤,只能通过退学爬出来。可是学校的名声,不知道怎样才能爬出这个深深的“坑”。

陈锐海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0月12日 10 版)

十六年,解一道题
世上不再牟其中
快递小哥从美国敲钟回来后
蒋波:视粉丝如生命
靳同学:逃出深坑
王扬:面对骗子
舒博:“收下”红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