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10月19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重庆南开中学喜庆80华诞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0月19日   06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田文生)10月17日,重庆南开中学举办简朴的庆典,喜庆80岁生日。

    该校是著名爱国教育家张伯苓创建的南开系列学校之一,于1936年创办。学校培养输送了包括朱光亚、周光召、邹承鲁等33位院士在内的科技栋梁;知名经济学家吴敬琏、茅于轼,词作家阎肃等都是该校校友。该校已跻身中国一流中学之列,2016年高考,该校文科重点本科上线人数超过70%、理科重本上线人数超过90%,27人考入香港高校,45人考入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另有近百名学生被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等学校录取。此前8年,该校有373人考入清华、北大。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0月19日 06 版)

点个链接银行卡里的钱就没了
江西启动“青创板” 首批10家企业挂牌
第四届全国先进保安服务公司
先进保安员评选表彰活动落幕
我国将建立国家新型城镇化大数据库
专家:减损是确保粮食安全的重要途径
重庆南开中学喜庆80华诞
重庆文理学院:倾力培育学生创业“洪荒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