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10月20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低调做人 高调做事” 市场留给汉腾多少机遇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钟天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0月20日   09 版)

    刚刚过去的杭州G20峰会取得了一系列丰硕的成果,而文艺晚会“最忆是杭州”同样刷爆朋友圈,惊艳了整个世界。

    对于汽车媒体而言,更关注的是这次重量级国际峰会指定用车中的一个新面孔——汉腾X7。因为它不仅是一个全新品牌旗下的车型,而且这款车型尚未上市。汉腾汽车靠谱吗?这样一款没有见过的新车服务国际盛会能保障安全吗?问题接踵而至。

    不过,事实胜于雄辩。据不完全统计,汉腾X7保障车队在整个峰会准备期和举办期间,累计安全行驶超过10万公里。可以说,汉腾汽车赢得了工作人员的信任,成为G20峰会期间众多工作人员可靠的帮手。

    日前,汉腾X7在山城重庆正式上市。汉腾汽车总经理李学明向现场媒体将首款新车的各方面性能一一道来。据了解,汉腾X7定位紧凑型SUV,推出搭载1.5T及2.0T两种发动机的8款车型,售价区间为7.98万~14.88万元。

    外观方面,马首仿生设计前脸与跃马车标呼应,非常具有力量感。车身侧面的线条刻画出溜背造型,再加上宽体车尾,整体也呈现出了一定的欧式风格。2810毫米的轴距,延续了国内自主品牌SUV车型一惯的风格,通过空间来提升竞争力。

    内饰方面,ROYAL-NAPPA人体工学座椅、运动型真皮缝线多功能方向盘、环抱荧光氛围灯也在一定程度上营造出了些许豪华感。此外,大全景天窗、全彩多信息显示HUD、Keyless进入及一键启动系统等“豪华配置”,也算是符合当下市场的普遍诉求。

    性能方面,汉腾X7配备了涡轮增压发动机搭配双离合变速器的组合。这其中让人期待的就是汉腾与德国马勒(MAHLE)合作研发的全新M系列1.2T发动机。这款发动机通过可变气门升程VVC、外部EGR、停缸、废气控制等技术,降低泵气损失;通过BSG/ISG、智能启停技术实现能量回收。

    实际上,近几年来国内SUV细分市场风起云涌,尤其是自主品牌SUV在细分市场的良好表现,也引得越来越多的自主车企加码这一细分市场。与此同时,互联网造车风生水起,“BAT”这样的互联网巨头以及不少初创公司纷纷公布造车计划。作为后来者的汉腾,机会在哪里?

    对此,李学明表示:“中国乘用车市场去年销量总计2300多万台,但千人保有量不到110台,相比发达国家还有很大差距,这说明市场潜力还很巨大。”他说,即使现在的汽车品牌已经多到数不清的地步了,但是在消费者看来,新的品牌加入将让他们的购车成本进一步降低,那么市场仍然有空间。

    对于所有汽车品牌而言,渠道建设都是提升销量的重要保障。汉腾汽车渠道部部长王兴透露了汉腾汽车的渠道规划:“一二线城市树品牌,三四线市场提销量,五六线市场抢资源。”

    王兴表示,西南市场,特别是成都、重庆、昆明这3个城市一直是各大主机厂,特别是SUV车型主机厂的兵家必争之地,大家都非常看重这些市场。“所以我们西南地区的布局,一是要坚持大的布局趋势,二是渠道要快速下沉。”具体操作层面来说,以地级市为单元,推行一地一商或者是多地一商的政策,最大化地保护经销商投资人的利益,节约投资人成本。

    “另外,在店面建设上鼓励改建店,鼓励经销商轻资产化经营,轻资产化进入,店面面积只要符合汉腾汽车品牌运营的标准就可以。我们希望通过这两个措施降低投资人的投资风险和运营成本,将实惠留给消费者。”王兴介绍说,明年准备建成接近300家的经销商网点,到2020年做到500家网点,最终希望能够做到50万台左右的年销量。

    对于未来产品规划,汉腾产品规划部部长朱志平透露,今年年底会有一款X7车型的混动版推出;未来还有一个高功率的混动版;目前还有一款增程式的新能源车打算立项。所以在X7的基础上会衍生出至少4款车型。

    “目前汉腾总共规划了3个平台。我们的X7是基于T平台开发的,未来还会在这个平台上开发两款车型。同时,汉腾MPV车型也已经开始立项,是在我们H平台上开发的,MPV规划有7座和6座版本。同时还会规划纯电动的车型。明年上半年我们会推出一款7座的SUV。”朱志平表示。

    汉腾品牌公关部部长贾永宁说:“在打造品牌和产品的知名度、后期的美誉度方面,我们还需要加大力量。汉腾是新品牌,而且是自主品牌,真要在广告方面和别的品牌硬碰,实力是有差距的。而且大量的广告费用最后其实也由消费者埋单。因此,我们想踏踏实实把营销工作做好,尽量花小钱办大事,把实惠留给消费者。”

    “低调做人,高调做事”,这是李永明为汉腾团队提出的要求。“汉腾品牌把别人作为一个目标去追赶,但是绝不会树立对立关系。作为一个新品牌,我们对前辈更多是学习的态度。不光是他们的品牌、他们的营销、他们的生产,只要有长处,我们都应该虚心学习”。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钟天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0月20日 09 版)

展望“中国制造2025” 未来汽车由谁来主导
新福美来能否重塑“新三样”辉煌
“低调做人 高调做事” 市场留给汉腾多少机遇
纳能力志成为新国货先锋
突破创新精神助力冠军梦想
里约奥运会冠军丁宁成为德国宝沃BX7车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