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10月21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首部抗美援朝主题动画片《最可爱的人》播出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0月21日   05 版)

    本报北京10月2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璐)我国首部以抗美援朝为主题的动画片《最可爱的人》于10月18日在BTV卡酷少儿卫视推出。该片由卡酷少儿原创出品,用14集的篇幅生动讲述了7个真实的抗美援朝英雄故事,再现了66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为保家卫国浴血奋战的雄浑与悲壮。

    据了解,作为首部以写实风格展现抗美援朝战争历史的动画作品,《最可爱的人》在对历史的考据和对细节的还原上下足了功夫。动画片中所提到的无论是为受伤战士找水的白衣天使王清珍,还是以一支不带瞄准镜的老式步枪毙敌200余人的狙击之王张桃芳,或者《暗夜奇兵张魁印》中再现的世界军事院校经典案例“奇袭武陵桥”、《登高英雄-杨连弟》中描绘的“钢轨架浮桥”奇迹工程,都是真实存在于朝鲜战场之上的人物与故事。动画总导演蒲文苑表示,卡酷少儿希望通过《最可爱的人》这部主旋律动画作品,让更多历史上真实存在的英雄人物成为孩子们心中的英雄“偶像”。卡酷少儿要把这些带有民族气节、爱国情怀的好故事,用一种现代的、时尚的、有趣的方式表达出来,为孩子们、为社会带来更多能够讲好中国故事的动画精品。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0月21日 05 版)

那座小城因红军会师永载史册
《慈善组织开展慈善活动年度
支出和管理费用的规定》公布
首部抗美援朝主题动画片《最可爱的人》播出
上海成立就业服务专家志愿团
工信部计划年底实现电话用户全部实名登记
空中抛油58吨 救援心梗旅客
第八届中国银杏节在江苏泰兴举行
120余家创业企业清华揽才
《移动互联网用户内容消费趋势报告》发布
如何得与凉风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