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10月23日 星期日
中青在线

建议书专著《建言40载》出版

吕虹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0月23日   03 版)

    近日,《王开忠作品选与写作谈》第12卷《建言40载》由学习出版社出版,这是一本建议书专著。

    作者王开忠既不是人大代表,也不是政协委员,但是在部队、铁道部和中宣部工作期间,一直尽着“编外代表”“编外委员”之责,常年锲而不舍地向党和政府或有关方面写建议书。选收在《建言40载》一书中的28篇建议书,有的被上级机关转发,有的被地方政府采纳,有的被报刊网络刊播,有的受到领导同志表扬。

    该书具有很强的关爱性。一是多数建议书体现对普通群众的关爱。作者不仅时时关注党和国家大事,心有所想,即提建议,而且处处关心普通百姓的衣食住行,看见群众困难之处,常常及时向上反映,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仅选收在本书中直接关乎群众利益的建议书就有7篇之多。二是有不少建议书体现对青少年的关爱。作者当兵时,看到一些年轻战士在休息时间一度沉溺于逛街、玩耍,就向领导提出“建议在干部战士中开展读书活动”;作者在宣传教育部门工作时,向教育部门提出“纠正‘择钱录取’学生做法的建议”;作者在国家网信部门工作时,提出“关于为青少年提供良好网络天地的建议”。

    中宣部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所所长、《党建》杂志社社长刘汉俊为该书作序。

吕虹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0月23日 03 版)

原研哉:2025年,我们怎么住
与戏为邻 用一生唱一出大戏
建议书专著《建言40载》出版
房子,房子!
昆明盘龙区“量身定做”帮扶措施实现精准扶贫
昆明嵩明花博会促假期旅游经济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