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10月23日 星期日
中青在线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迎来60华诞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董碧水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0月23日   02 版)

    本报杭州10月2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董碧水)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迎来60华诞。今天上午,该校举行建校60周年纪念大会暨重点高校建设推进会。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始建于1956年,现在是一所以电子信息为特色,工、理、经、管、文、法、艺等多学科相互渗透的教学研究型大学。学校几易其名,从杭州航空工业财经学校、杭州航空工业学校、浙江电机专科学校、浙江机械工业学校、杭州无线电工业管理学校、杭州无线电工业学校、杭州电子工业学院,到2004年更名为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学校也先后隶属于第二机械工业部、第四机械工业部、电子工业部、信息产业部等,2000年成为浙江省与信息产业部共建高校, 2015年被列为浙江省重点建设高校。现有全日制在校学生2.8万余人,专任教师1600余人。

    办学60年来,该校累计培养了10万余名IT领域人才和经管人才,全国IT百强企业中近三分之一掌门人为杭电校友,学校也因此被誉为“IT企业家摇篮”。

    今天,该校6000余名海内外校友与在校师生参加纪念大会。校长薛安克发表 “甲子杭电 守正创新”主旨演讲,表示将紧盯“信息特色、国内一流”目标,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加快推进内涵式发展,大力培养高素质人才,努力将杭电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高水平研究教学型大学。

    校庆期间,该校还将举办校友代表大会、杰出校友论坛、科技成果展以及各类学术活动,和校友书法、绘画作品展和校庆摄影作品展等一系列文化活动。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董碧水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0月23日 02 版)

“校园足球新长征”活动走进革命圣地延安
陕西“班班通——希望工程彩虹计划”启动
“青年之声”2016年秋季联合招聘
高校宣传推广活动启动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迎来60华诞
帕斯蒂教授的善意
那个受欢迎的“耀仔”走了
不忘丰功伟绩 弘扬伟大精神
第三届中国徽州国际乡村慢步大会开幕
谁“偷”走了近1亿中小学生的睡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