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10月24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勇士无愧超级强队,詹皇仍是热门领袖——

勇士骑士总决赛有望再聚首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杨屾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0月24日   08 版)

    虽然在常规赛取得了惊人的73胜,却在总决赛中成为历史上第一支以3∶1领先又被翻盘的球队,金州勇士队一个夏天积蓄的力量,在NBA新赛季季前赛就迫不及待地迸发出来。

    “勇士队依然是超级强队,在季前赛的比赛中,他们取得了6胜1负的战绩,仅输给了多伦多猛龙队。他们的进攻排名联盟第一,有效投篮命中率排名联盟第二,防守排名联盟第五,三分球命中数也是联盟最多的。勇士队真的是太出色了。”《CBS体育》这样评价勇士队。

    即将于10月26日开始的NBA新赛季,勇士队还是那支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球队。由库里、杜兰特、汤普森、“追梦”格林为核心的阵容显示的攻击力,足以令所有对手胆寒,以至于美国媒体关于勇士队的预测转移到一些“匪夷所思”的层面,比如,从2012~2013赛季开始从未在一个赛季出场过半的麦基,本赛季的出场次数会不会超过41场;库里三节打卡下班的场次会不会超过上赛季的19次;格林会不会拿下总决赛MVP……

    但勇士队并非没有弱点,他们也要面对很多挑战,毕竟纸面上的强大,不等于真正的强大,勇士队必须把球员的个性、天赋以及团队意识很好地融合在一起,毕竟一个超级巨星加入一支球队,会带来前所未有的期望,媒体将日复一日地对这支球队进行轮番报道,球队稍有闪失,媒体、球迷便会议论纷纷。

    从技术层面上来说,勇士队也有自己的软肋,比如板凳队员的实力是否厚实、守护内线的能力能否加强,以及“追梦”格林能否控制住自己的坏脾气等。“格林就是勇士队的阿喀琉斯之踵。”美国媒体评论说,“格林的坏脾气导致自己在总决赛第五场被禁赛,这给了骑士队逆转的机会。新赛季大众的关注度会更高,所以,格林须时时约束自己。他是这支球队的情绪领袖,并为更衣室的氛围设定基调。惹恼格林或许是击败勇士队的关键。”

    但无论如何,至少在西部,勇士队就像是美国大片里的超级英雄,纵使遭遇再多的困难和挑战,最后的结果都是“正义战胜邪恶”。唯一能够阻止勇士队的,恐怕只有詹姆斯领衔的骑士队了。

    “我认为每支球队组建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夺冠。”詹姆斯说,“勇士队正是这样做的,对我而言也是一样。我不想停滞不前,我们有很多出色的球员,但我每年都想变得更强大,每年都有机会去夺冠,就是这样。”今年夏天,骑士队尽可能地留住了夺冠的班底,其中JR·史密斯4年5700万美元的合同,对骑士队尤为关键。除此之外,骑士队还引进了邓利维这样经验丰富的射手来支援佐詹姆斯。

    虽然骑士队并不像勇士队那样,得到了杜兰特这样的超级明星,但由于他们处在竞争并不特别激烈的东部,仍然有很多人预测詹姆斯的骑士队会杀入总决赛。“凯尔特人、猛龙和步行者队的实力虽然都有所提升,但和骑士队相比,还是有不小的差距,詹姆斯将第七次杀入总决赛。”《CBS》非常笃定地预测。

    7月4日凌晨,当詹姆斯在布伦特伍德的家中举行一场小型烧烤派对时,杜兰特加盟了勇士队。在NBA版图因为杜兰特而改变后不久,詹姆斯就将闹钟定在早晨5点,并像往常一样于6点在好莱坞西部的一座体育馆内开始他每天的训练。他坚称,这样做的动力不是因为勇士队,但他也承认,这么快就开始艰苦的训练也很罕见。在NBA的历史上,从来没有两支球队能3次聚首总决赛,但这个赛季肯定会创造历史。只是鉴于上赛季在总决赛上演的神奇逆转,我们也只能预测到这里,而不敢对总决赛的结果妄加推断。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杨屾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0月24日 08 版)

后奥运会时代体育明星营销冰火两重天
天价年薪主帅将把国足带向何方?
勇士骑士总决赛有望再聚首
黑暗中的攀登者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