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10月31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中小学生用29万枚多米诺骨牌呈现冬奥历程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0月31日   04 版)

    本报北京10月3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蒋欣)从滑雪小人到五色雪花,从每届冬奥会会标到奥运五环,从冬奥会倒计时年份到五星红旗……29万枚多米诺骨牌用时960秒,将1924年法国夏慕尼第一届冬奥会至2022年北京张家口冬奥会的近百年冬奥会历程逐一呈现。

    10月30日,来自北京和张家口两地14所学校的31支代表队共155名中小学生,经历两天骨牌摆放后,在“2016年迎冬奥青少年多米诺大赛”现场完成了这项创意挑战。此次比赛由北京市昌平区科学技术协会、北京市昌平区体育局、北京市昌平区教育委员会、河北省张家口市教育局、中国民主促进会昌平支部共同主办。

    赛事组委会主席、北京市昌平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席王秋生介绍,2015年北京与张家口共同申办冬奥会成功后,昌平区科协提出将多米诺骨牌运动与冬奥会跨界组合在一起,举办迎冬奥青少年多米诺骨牌大赛活动,促进北京市与张家口市两地青少年的互动交流,此次比赛为第二届。

    赛事组委会秘书长高铭华表示,此次赛事的内容主题为“我眼中的冬奥历史”,每个代表队的5名队员以一届冬奥会的故事为主题,创作多米诺骨牌图形、图案和机关。在此次赛事中,中国队夺得冬奥会历史第一枚金牌等时刻,被多米诺骨牌重新呈现。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0月31日 04 版)

30万奖金颁给体制外“草根”作家
中小学生用29万枚多米诺骨牌呈现冬奥历程
广州推出全国首个事业单位招聘App客户端
北京交通大学:14年传唱大学生版《长征组歌》
深秋柿香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