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11月17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小辛巴”出世

东风标致打出“粉丝牌”

阙筱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1月17日   10 版)

    自“升蓝计划”之后,今年上半年东风标致又公布了未来5年的全新品牌发展规划——“升蓝向上”,包括产品向上、技术向上以及体验向上三大部分,其中5年推18款新车的规划也让“空窗期”的小狮子开始发力。

    作为东风标致“升蓝向上”品牌计划的重点车型,新一代标致308近日在古城西安上市,共推出6款车型,售价为9.97万~15.97万元。该车凭借标致新一代设计风格和EMP2平台支撑,再加上给力的定价,为整个中级车市场带来了一阵清风。集“有颜”、“有料”、“有价值”于一身的新一代标致308,无论是外观、动力还是配置都给同级车带来了不小的压力。

    此次,东风标致也将情怀融入到整个产品发布会中。当晚,东风标致首次采用以粉丝为核心的发布会模式,全程均由“狮粉”主持讲解,让他们以主人的身份参与到新车发布会的全程中。

    作为造型师的“时尚狮粉”YOMI,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从人体的整体造型来诠释“小辛巴”的动感造型。从现场的新车可以看到,新一代标致308与现款有着明显的外形差异,仅从颜值上就俘获了不少消费者的心。相比上一代车型,新一代标致308采用了全新设计,前脸使用标致家族式点阵镀铬前格栅,狮爪式设计的前大灯融入了LED光源。整个车身线条一气呵成,直至造型独特的新车尾,尾灯组由深色饰板连通,后备厢盖边缘也带有类似小型扰流板的凸起。可以看出,东风标致完全将小辛巴打造成一位“潮流型男”。

    被誉为“空间魔法师”的赖强东,是一位室内设计师,曾经因将27平方米的小屋改造成三室一厅而出名。在他看来,一个好的设计能够给人带来动力。从现场得知,新一代标致308车身长宽高尺寸为4590/1820/1488mm,特别是其2675mm的轴距,相比现款增长63mm,为该车打造了舒适的乘坐大空间。同时,该车采用了标致独有创新体感设计理念打造的i-Cockpit唯我座舱,5.8°的环控式倾斜中控,智能炫彩高位组合仪表配合灵动多功能真皮方向盘,加上9.7寸集成触控屏幕,人性化设计与东风标致“关爱车上每一个‘我’”的理念不谋而合。

    在核电站工作的“科技粉”何佳润更关注科技配置,这一点“小辛巴”也没有让他失望。作为东风标致第一款以“PureTech”动力新形象上市的车型,新一代标致308除了外观与内饰之外,科技配置也同样出色。“PureTech”遵循以人为本、高效环保的至纯理念,实现更高效、更经济、更环保的核心优势,是神龙公司“E动战略”全面升级至第二阶段的新世代核心技术。新一代标致308搭载1.2THP、1.6THP、1.6CVVT三款发动机,全系标配STT智能启停系统,百公里最低油耗5.1L,在满足消费者多种动力选择的同时,保障了燃油经济性。

    东风标致副总经理文南表示,2016年至2020年,东风标致会投放18款产品,每年投放超过3个车型。在新技术、新能源方面,东风标致也有了初步的计划,在2020年之前将投放2至3款新能源车。

阙筱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1月17日 10 版)

“迎上去”的广汽传祺如何“赢上去”
雷凌Turbo发布“全擎动力”矩阵
吉利宝鸡基地补给上线
东风标致打出“粉丝牌”
提前超越去年全年销量 上汽斯柯达再创新纪录
过五关斩六将 上汽大众化身云长狂揽金牌
颜值新担当 悦纳高能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