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11月24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EnLight首发不忘力捧GS8 广汽传祺寻找新战机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许亚杰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1月24日   T03 版)

    11月19日,2016广州车展迎来首个公众开放日,广汽传祺市场部高级主任张璇发在朋友圈的一张照片赢得不少点赞和转发。照片中间是一辆传祺GS8,四个车门和后备箱都被打开,四周被赶来参观的人们围得水泄不通。“不会车底下也钻人了吧!”朋友的一句玩笑却能反映出传祺GS8的热门程度。

    实际上,从前一天广汽集团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中就能看出,成立不到7年的广汽传祺,却上演了越来越多的重头戏。

    作为广汽自主的核心版块,广汽传祺凭借着正向开发体系、持续强化的自主创新能力,连续实现了高速优质增长。今年1~10月,传祺全系产品销量累计达到29.6万辆,同比劲增126%。

    时值广汽集团“1513”战略发布周年,广汽传祺迎来了“电动化、网络化、国际化”的良好开局。其中,由广汽集团完全自主研发的智联电动概念车EnLigh在本届广州车展上迎来了全球首发,体现出中国汽车制造业“创新驱动”的全新硕果。

    作为一款面向未来的技术先导型概念车,EnLight集成了广汽传祺自主研发的“智能交通系统”、“无人驾驶技术”、“无线充电”三大前瞻科技。应用颠覆性的全电动技术,EnLight可通过轮毂电机实现四轮独立驱动,拥有无人驾驶与手动驾驶双重操控模式,兼备智能出行的舒适与跑车的激情。

    为了满足互联网时代新兴用户的多样化需求,EnLight智联电动概念车不仅具有智能互联移动终端特性,还特别融入了“情感化”的设计理念。车内“生态箱”的巧妙设计,既能调节监控车内空气质量,又可以作为一种室内景观增加人文、自然的情趣,预示着未来科技温暖的人文化发展方向。

    在EnLight上,广汽传祺表达了对具有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情感化特性的未来汽车以及未来驾驶情境的畅想。同时,它还将成为广汽传祺未来在新能源专属底盘系统、石墨烯材料、车联网大数据平台、VR可穿戴设备等前瞻技术研究的先锋载体。

    除了畅想汽车未来的概念车,在琶洲国际会展中心的展台聚光灯下,广汽传祺所有车型悉数登台。不仅有人气爆棚的“旗舰级豪华大7座SUV”GS8,还有上市后首秀的2017款GS4、“中产精英座驾”GA8和GA6、GS5 Super、GA3S 200T等明星产品。

    广汽乘用车总经理郁俊告诉记者,传祺GS8自亮相以来好评不断,截至11月17日已累计收到1.6万份订单。“我们非常有信心把传祺GS8打造成一款年销量超过10万台的爆款车型。同时,这款定位为豪华大7座SUV的旗舰车型将与月销量超过3.5万台的GS4形成良性互动,助力广汽传祺品牌有更好的发展。”

    据了解,2017款GS4经过了15项性能与配置的升级。搭载高效节油的7速G-DCT或平顺舒适的爱信最新一代6AT两种变速箱,为用户带来更丰富的动控选项。新增i-4WD智能适时四驱结构,具有两驱、智能适时四驱及强制四驱三种模式,用户可自由切换,兼顾燃油经济性和通过性,使最大爬坡度提升至40%。整合百度CarLife智能手机互联系统,则让2017款GS4的智能化程度向GS8看齐,多屏互动的操控和互动娱乐超越了同级体验。360°全景影像系统,以及针对后排乘客的舒适、便利配置改善,都大大强化了产品的使用价值和安全性。

    记者从采访中了解到,随着广州二线工厂的竣工投产,广汽传祺标准产能已提升至35万台/年。与此同时,广汽传祺在杭州启动工厂改造项目,并在新疆开展工厂建设,将形成覆盖珠三角、长三角和“一带一路”经济带的全国战略布局。

    值得一提的是,广汽集团即将在美国硅谷成立北美研发中心,进行自动驾驶等前瞻技术研发、设计创意甚至产品企划等研发工作。参与选址考察的广汽研究院院长王秋景认为,“通过加强技术储备,开展学术交流和引进人才等工作,海外研发中心能够有力推进广汽传祺品牌的国际化进程。”

    伴随着EnLight的全球首发,广汽传祺在2016广州车展上以智联电动概念车描绘智能出行的未来,同时以高端旗舰产品传祺GS8夯实“品牌向上”根基。数据资料显示,2016年广汽传祺提前4个月完成全年销量目标,再次创造品牌增长新纪录。在J.D.Power中国新车质量研究报告(IQS)中,广汽传祺则连续四年蝉联中国品牌第一。可以预见的是,在广汽集团“举集团之力发展自主品牌”的战略下,广汽传祺的品牌发展格局已经初显规模,即将踏上新一轮跨越式发展的征程。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许亚杰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1月24日 T03 版)

当互联网造车不再依靠互联网时 未来就真的来了
EnLight首发不忘力捧GS8 广汽传祺寻找新战机
全新BX5揭开神秘面纱 宝沃巧解市场方程式
福兰:知名度仍是雷诺本土化的最大挑战
一汽-大众发布年度《可持续发展报告》
斯巴鲁EyeSight登陆中国
知豆亮相新能源汽车成果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