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11月24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全新BX5揭开神秘面纱 宝沃巧解市场方程式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许亚杰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1月24日   T03 版)

    进入中国市场不久的宝沃首次出现在广州车展的聚光灯下,只不过,与不乏质疑声的北京车展相比,这次它显然拥有更多令人信服的证据:从BX7的3.5万份销售订单,到又一款全新重磅车型BX5的展出;从全球战略到中国布局,从欧洲新工厂建设到亚洲新产品发布……

    德国宝沃汽车集团管理委员会主席及全球CEO华立新在致辞中分享了2016年的收获与成绩:“今年是德国宝沃汽车值得庆祝的一年,我们在全球市场取得了快速、稳定的发展。在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宝沃不但成功实现了本地化生产和核心市场布局,而且今年上市的首款SUV车型BX7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赢得了消费者的高度认可。同时在欧洲,拉丁美洲等全球其他区域,宝沃的市场布局与产品战略也在稳步推进,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

    据介绍,宝沃计划以每年发布两款新车的节奏,进一步扩大产品序列。BX5在广州车展的正式亮相,体现了宝沃的这一承诺。

    BX5的整体造型在向经典致敬的同时,也开创了专属自身的魅力风格。它的外观继承了宝沃家族的鹰翼式线条设计DNA,前脸采用了家族式的八边形格栅,呼应宝沃菱形LOGO。

    BX5整车尺寸为4490x1877x1675mm,轴距达2685mm,拥有同级别最宽车身。BX5搭载1.8T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40kW,最大扭矩为280N·m。在扎实的德系底盘基础之上,BX5还集成了所有的底盘电子控制系统,涵盖EPB、Auto Hold、ESC等16项电子控制系统。

    此外,BX5拥有强劲的博格华纳第五代四驱系统,反应时间为0.18秒,可实现从0到100%的智能扭矩分配,同时拥有5种不同模式应对不同的路况,分别是四驱操控、前驱巡航、后驱加速、测驱过弯和单驱脱困,大幅地提高了驾驶的操控性和安全性。

    有分析指出,BX5的推出不仅汇聚了宝沃的前沿设计理念与最新技术成果,也是对全球用户热忱期待的有力回应,宣告宝沃品牌正进入快速稳步发展的全新阶段。

    尽管如此,人们还是十分好奇,作为一家进入中国不久且定位高端的豪华品牌,宝沃究竟是如何解开市场难题的呢?

    “首先,我们有计划按步骤执行“双零+1/2计划”等市场政策。第二,我们有正确的产品规划。我们的首款产品BX7,从设计到动力、操控都极具实力,价格也很有诚意。第三,宝沃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品牌,有非常好的传承和创新,从1919年诞生到现在,我们把悠久历史和未来愿景结合起来,未来会更加着力在新能源动力及智能科技的开发。除此之外,我们的经销商网络也在积极建设中,宝沃在全国已经有超过140家签约经销商,为品牌推广起到了重要作用。最后一点,能够取得好成绩,还要感谢整个宝沃团队的努力。”华立新告诉记者,BX7的成功绝非偶然。

    例如,为了全力提升中国用户智能用车体验,宝沃推出的B-link智能互联系统,涵盖全知觉交互、全景智能监测、智能互联和九屏一云四大模块,可满足年轻消费者对更智能、更个性的消费体验追求。其中,宝沃在今年成都车展上发布的“九屏一云”服务平台,是在全新变革的大数据时代下,为用户打造从TV终端、PC终端、手机终端、车机终端到销售终端、售后服务、生产终端、呼叫终端和总监控终端的全生命周期车生活体验,实现直接与消费者互动的商业形态。

    宝沃汽车(中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陈威旭表示:“B-Link智能互联系统,是宝沃科技的先锋性标志。依托B-Link的‘九屏一云’服务平台,宝沃汽车将努力为消费者带来高品质、人性化的服务。这不仅是宝沃品牌与消费者的真诚互动,其所提供的面向未来汽车生活的智能服务亦将使用户全生命周期车生活体验成为现实。消费者的认可与信赖,是宝沃汽车未来发展的强力保障。”

    值得一提的是,积极布局中国市场的同时,宝沃汽车全球市场开发工作也在稳步推进。在全球战略指导下,德国宝沃汽车最大化整合全球优势资源,今年3月在德国总部斯图加特与三大全球顶尖智能与电动技术合作伙伴——德国SAP、博世集团、韩国LG电子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全力打造行业领先的智能电动出行解决方案。通过此次合作,德国宝沃汽车将在云计算、移动互联、智能智造等方面得到全面提升,支撑各个系统的核心技术升级。

    过去的一年,宝沃汽车凭借清晰的市场战略布局,不仅在中国市场创造了卓越佳绩,也为全球市场的成功推进打下坚实基础。在华立新看来,要想获得这样的成功需要营销策略和精准的产品定位。“我们根据中国消费者需求,为中国消费者打造德国中高端汽车。”他说,“BX7强劲的市场表现证明了宝沃拥有卓越的产品品质和精湛的技术,能更满足中国消费者的产品需求。而此次广州车展全新产品BX5的登场,将为消费者带来更多新的惊喜与期待。”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许亚杰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1月24日 T03 版)

当互联网造车不再依靠互联网时 未来就真的来了
EnLight首发不忘力捧GS8 广汽传祺寻找新战机
全新BX5揭开神秘面纱 宝沃巧解市场方程式
福兰:知名度仍是雷诺本土化的最大挑战
一汽-大众发布年度《可持续发展报告》
斯巴鲁EyeSight登陆中国
知豆亮相新能源汽车成果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