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11月24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福兰:知名度仍是雷诺本土化的最大挑战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钟天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1月24日   T03 版)

    “挑战不是逞能,是本能!”相信不少人依然记得今年上半年,东风雷诺科雷嘉上市发布会上范冰冰喊出的这句广告语。尽管科雷嘉是东风雷诺的首款国产车型,但凭借超高人气“范爷”的代言以及一系列线下体验活动,其销量逐步攀升。今年10月,单车型销量已经达到了4006辆,占东风雷诺总销量的88%。

    乘胜追击,日前,东风雷诺第二款国产车型全新科雷傲在深圳上市。新车共推出两个排量7款车型,售价17.98万~26.98万元。值得一提的是,上市即日起至今年年底,全新科雷傲的消费者还可以再享1万元厂商购置税补贴。

    作为雷诺全球旗舰SUV,科雷傲首先登陆中国而非欧洲,显示出雷诺对中国市场的重视与期待。而“为中国消费者定制”“中国是雷诺最重要的市场”也成为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总裁福兰在接受采访中经常提及的话语。

    “我们把中国选为科雷傲的首发市场,背后表达的是对中国市场的高度重视。在我们未来市场占有率逐步拓展以及销量的提升中,都会把中国放在第一个优先重点市场的位置上。”福兰介绍说,科雷傲在设计之初有不同版本的草图,雷诺在中国、欧洲等地区分别进行调查,最终确定下来的版本是由中国消费者投票选出来的。

    据介绍,全新科雷傲有着4672mm的同级别最长车身,以及2705mm的轴距。让整车在视觉上宽大、稳健;锐利鹰翼式的前脸,宽广、舒展的进气格栅和两侧全LED大灯融合成完整的鹰翼造型,充满自由和力量。C型獠牙般的LED日间行车灯以及嵌在中网的车标,都让新车具有较高的辨识度。

    内饰上,新科雷傲整体布局更加简洁,配备有8.7英寸的中控大屏和7英寸彩色数字仪表盘,车内辅以镀铬设计。新车配备有前排座椅加热/通风、方向盘加热、内饰氛围灯、定速巡航、一键式启动、多功能方向盘、电子手刹、全景天窗等。

    由于中国消费者对空气质量非常敏感,因此在新车的空气净化系统配备了活性炭复合滤网、离子发生器等装置,能充分消除有害气体、过敏原及细菌。

    作为通向“自动驾驶”的必经环节,全新科雷傲率先搭载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帮助驾驶者更早察觉可能发生的危险,进而有效增加驾驶的安全性。此外,全新一代科雷傲配备了带高度记忆功能的感应式电动尾门,不仅可以通过在其底部晃动脚的方式自动开启和关闭,还自带防夹和位置高度设定功能,让实际使用更加便捷。

    在不断深化本土化战略的同时,雷诺也在不断地总结并积累经验。福兰坦言:“目前雷诺在中国市场面对着两大挑战:一是如何让中国消费者了解雷诺品牌,增强品牌熟悉度,增进消费者的感情纽带。二是经销商网络建设。”

    作为一个拥有百年历史的品牌,雷诺的品牌认知度长期以来一直处于不温不火的尴尬之中。要打响品牌知名度,保证品牌价值,需要前期投入大量产品宣传。未来雷诺将开展更多的落地活动,并针对各个区域开展差异化的活动,包括商超展示、店头集客、促单等形式,来拉近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目前东风雷诺已经拥有赛道公园、明星代言、赞助CCTV5中国年度最佳体育风云人物等形式。

    在经销商建设方面,到今年年底经销商将提升至150家,明年争取达到200家。此外,东风雷诺经销商还将采用“1+X”的布局方式,即一个区域内1家经销商+X家“卫星店”,来提高经销商的覆盖度。

    在新能源领域,雷诺也已经着手布局。“中国很快会成为新能源车、纯电动车的消费市场”,在福兰看来,中国政府的支持、补贴以及充电设施的发展都在推动着新能源汽车产业前行。今年巴黎车展,雷诺推出了ZOE Z.E.40车型,续航可达400公里。2017年底,雷诺会将一台电动轿车导入中国。

    据了解,2016年~2020年,东风雷诺将投放10款新产品,除了科雷嘉和科雷傲外,还将有8款新车推出。而东风雷诺的下一个目标是完成15万台年销量。根据雷诺规划,在中国市场的中长期目标是达到3.5%的市场占有率。虽然面临很大挑战,但福兰充满信心地表示:“中国未来汽车市场潜力是非常大的。”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钟天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1月24日 T03 版)

当互联网造车不再依靠互联网时 未来就真的来了
EnLight首发不忘力捧GS8 广汽传祺寻找新战机
全新BX5揭开神秘面纱 宝沃巧解市场方程式
福兰:知名度仍是雷诺本土化的最大挑战
一汽-大众发布年度《可持续发展报告》
斯巴鲁EyeSight登陆中国
知豆亮相新能源汽车成果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