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11月24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秉承“全方位安全”理念

斯巴鲁EyeSight登陆中国

王昭懿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1月24日   T03 版)

    近日,“2016斯巴鲁新安全技术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在本次发布会上,斯巴鲁宣布EyeSight驾驶辅助系统将正式登陆中国市场。

    2015年,斯巴鲁曾面向中国市场正式提出独有的安全理念,并展现“全方位安全”技术。一年以后,斯巴鲁再次面向中国市场正式发布“全方位安全”中的先进预防安全技术——EyeSight驾驶辅助系统。

    据富士重工业斯巴鲁第一技术本部主干喜濑胜之介绍,EyeSight驾驶辅助系统是避免事故发生,以减少伤害为目的的驾驶辅助系统。它就像可靠的驾驶伙伴一样,通过两个模拟人眼的立体摄像头,来监测车辆前方的路况和车流信息。近似人类眼睛的立体摄像头,可同时识别视野内的多个目标(车辆、行人、自行车等),且除了距离以外,还可以对方向、高度大小等指标进行识别。

    EyeSight驾驶辅助系统能够提前预知碰撞事故风险、减轻伤害、为安全驾驶提供支持,可根据车辆情况,实现“避免事故发生”或“减轻驾驶负荷”两大方面的功能。具体来说,即具备防碰撞制动系统(PCB)、全车速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ACC)、起步油门误操作预防系统以及警报与提示4项功能。

    其中,防碰撞制动系统(PCB)可以有效地避免事故发生。在发生紧急情况时发出警报,并可以主动参与制动,同时还能预防误操作引起的突然起步。此外,这一系统还能识别出车辆前方的各种车辆或行人等目标,并精确获得与各个目标之间的距离信息,对车辆或行人进行及时避让。

    全车速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ACC)能够显著地减轻驾驶疲劳。在拥堵路况下,该系统可正确识别前方车辆,实现自然而顺畅的跟随控制;起步油门误操作预防功能——顾名思义是为了防止起步操作造成的事故;警报与提示功能——当驾驶员因疲劳驾驶或注意力分散时,如果车辆发生摆动、偏离车道等情况时,EyeSight驾驶辅助系统会发出警报与提示来通知驾驶员。通过以上4大功能,EyeSight驾驶辅助系统能够有效减少追尾事故、涉及行人的事故发生率。

    斯巴鲁自品牌开创以来,就不断追求车辆的安全性能。在美国、日本、欧洲等世界各地的汽车碰撞测试中,斯巴鲁均获得了最高等级的安全评价。其中,预防安全性能测试中EyeSight驾驶辅助系统更荣获顶级评价。

王昭懿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1月24日 T03 版)

当互联网造车不再依靠互联网时 未来就真的来了
EnLight首发不忘力捧GS8 广汽传祺寻找新战机
全新BX5揭开神秘面纱 宝沃巧解市场方程式
福兰:知名度仍是雷诺本土化的最大挑战
一汽-大众发布年度《可持续发展报告》
斯巴鲁EyeSight登陆中国
知豆亮相新能源汽车成果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