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11月27日 星期日
中青在线

上海:

交通委干部、创业企业CEO给青年代表“讲规划”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1月27日   04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烨捷)11月13日下午,在以“绿色共享与慢行交通”为主题的上海青年汇智讲堂上,上海市交通委副主任蔡军、市交通委综合规划处副处长何莉、摩拜单车总经理姚呈武等向青年代表介绍城市交通规划。

    何莉向青年朋友们介绍了上海慢行交通的现在与未来。她介绍,慢行交通是上海居民最基本的出行方式,也是最契合绿色交通发展要求的出行方式,应保持其在综合交通体系中不可取代的重要作用。她介绍说,“十三五”期间,上海会重点加强电动自行车管理,优化和完善慢行交通设施,保障慢行交通通行路权,争取到2020年,建成中国慢行交通高质城市,慢行交通出行品质由基本保障型升级为高质引导型;到2040年,建成全球慢行交通标杆城市。

    姚呈武则向青少年朋友分享了摩拜单车的起源,以及几个年轻人把想法变成现实的创业过程。他还介绍了目前运营中出现的乱停放、加装私锁等各种问题,以及新设计的“信用分”等应对措施。

    来自金山青年汇智团的初中生小学员提问犀利,“规划中有没有专门针对校园周边交通道路的解决方案?如何保障广大学生群体骑行上下学的路上更安全?”何莉就此问题向中学生解答。还有汇智团成员向姚呈武提议:“使用摩拜单车后,都有大数据分析,如果发现骑行速度明显减慢集中在某一区域,建议有关部门可以对这一区域进行调研,是不是机非隔离栏设置不到位还是其他原因造成。”

    青年汇智团是按照“开门办规划”的精神,于2015年伴随着《上海市青少年发展“十三五”规划》的编写过程而诞生的。汇智团通过社会招募的方式,吸收了101名9到35周岁的青少年成为首批学员。在一年多里,为各界青少年搭建了一个畅所欲言、共聚智慧的平台,也发现、凝聚了一批“青年智库”。今年,通过扩大成员招募,组建“汇智讲堂”“城市之谜”“工作评估”“汇智小编”等项目组的方式进一步聚焦主题、创新探索,为青少年多渠道参与城市发展和青年成长创造机会和平台。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1月27日 04 版)

马鞍山:共青团为青年创业者提供“第一推动力”
上海浦东:“创二代”培训为群团改革注入新活力
挂兼职团干为贫困县吆喝卖茶
交通委干部、创业企业CEO给青年代表“讲规划”
七校共青团达成青年工作合作备忘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