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12月25日 星期日
中青在线

国家安监总局局长杨焕宁:

所有安监系统、煤监系统人员到一线检查重点单位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2月25日   04 版)

    本报北京12月2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亦君)“从10月31日至12月3日,重庆、黑龙江、内蒙古接连发生3起重特大煤矿安全事故,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社会影响极为恶劣。我们做安全监管工作,也感觉自己工作没做好,深感愧疚。”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杨焕宁说。

    今天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联组审议了安全生产法、道路交通安全法执法检查的报告并结合执法检查报告,对两部法律的实施情况进行专题询问。乌日图委员以近期接连发生的3起煤矿事故询问道,为何一些地方安全生产的规定落实不下去,严格不起来?有没有更加有力、有效的解决办法?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杨焕宁对发生这些事故表示歉意。

    杨焕宁说,当前,一方面是事故总量在下降,另一方面是重特大事故在上升。杨焕宁分析,第一个原因是今年7月以来煤炭价格大幅上涨;第二个原因是我国煤炭行业普遍存在高瓦斯、先天不足的情况,前几年煤炭企业对治理瓦斯、设备更新改造投入不足;第三个原因是企业主体责任不落实,安全管理松懈,有规章不执行。

    杨焕宁表示,针对当前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第一是要求所有安监系统、煤监系统的同志除了留下值班、应急人员,全部到一线检查重点单位,对7000多个煤矿,每一个煤矿都派人盯着;第二是国家安监总局和煤监局组织30个暗访组,不停地在全国市县以下的单位检查;第三是通过网络、手机向所有矿主、企业发送安全管理的要求;第四是加大舆论宣传,曝光存在问题的地方和煤矿。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2月25日 04 版)

湖南省纪委书记傅奎:领导干部要带头树立良好家风
所有安监系统、煤监系统人员到一线检查重点单位
两部门联检联治应对货车超载超限
云南大学纪念国学大师刘文典诞辰125周年
成都代市长邀网友座谈治霾之策
贵州从江侗族同胞欢庆鼓楼落成
揭秘同碳卫星一起飞天的Spark双星
重拳整治一年 非法添加依然多发
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
打造高素质“双师”专任教师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