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12月29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千名“教师环境友好使者”如何播种绿色未来

王昭懿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2月29日   T06 版)

    近日,由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和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与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协办、歌德学院支持的“中德青少年环境教育交流会暨环境友好教师使者课件大赛”在北京顺利收官。

    今年6月,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与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正式签署合作协议,设立专项基金——“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大众汽车环境教育基金”,以支持为期3年的 “千名教师环境友好使者—播种绿色未来”项目。

    该项目计划培养1000名幼儿园至高中的教师环境友好使者,引导受训教师开发环境宣教课程,指导学生开展环境保护活动,惠益数十万学生。同期,该项目被纳入环境保护部的“中小学教师环境保护培训项目”之中,从教学实践、知识传播、政策完善、国际交流等方面推进环境教育工作,进而提升全社会的环保意识。

    此次课件大赛共收到来自全国20个省(区、市)提交的3000多份参选课件作品,涵盖大气、土壤、水和能源等多个主题。经过评委会的严格评比选拔,最终,6家单位获“优秀组织单位奖”、9名教师和公众教育人士获“优秀课件一等奖”、5名教师和公众教育人士获“优秀课件特等奖”。

    2016年是中德青少年交流年。以此为契机,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利用自身优势,以此次活动为平台,邀请德国和中国的环保和教育领域的专家展开研讨交流活动,积极促进中德两国之间的双边交流,推动环保宣教事业的发展。本次大赛颁奖典礼上,不仅有来自全国各地环境友好教师使者的讨论与分享,也有来自中德两国青少年环境教育领域的专家论坛,形式丰富多样,受到来宾一致好评。

    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主任贾峰表示:“随着中国社会和经济的飞速发展,环境宣传与教育工作因此显得尤为重要,而教师群体是推动此项工作的重要力量。我们希望能有越来越多和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一样负责任的企业公民投身到环境宣传与教育之中,为中国的环境教育提供新的思路,共同推动环境保护事业的发展。”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执行副总裁张绥新博士表示:“面对亟须解决的环境方面的挑战,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携手各方合作伙伴建立企业社会责任生态体系,开展环境教育项目,希望能够培养出一批推动中国环境教育事业发展的先锋,将环保理念和知识播种到年轻一代中,提高社会环境保护意识,为中国的可持续发展共同努力。”

王昭懿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12月29日 T06 版)

产品营销双管齐下 东风标致抛出新锦囊
千名“教师环境友好使者”如何播种绿色未来
给你不一样的二手车体验
16岁的福特汽车环保奖迎来成人礼
全新Tiguan上市 大众进口车再添利器
只要拥有过硬的品质 按计划出牌是最好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