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1月05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烙印新品牌DNA

全新Tiguan能否延续辉煌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钟天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1月05日   09 版)

    在国内,“德国制造”一直是个无比硬气的金字招牌。而在众多德国品牌之中,大众汽车无疑是中国消费者最为熟悉的。以Tiguan(途观)为例,自2010年开售以来到2016年年初,销量就已经突破了100万台。因此,当第二代全新Tiguan上市之后,这款车引起了市场的巨大关注。

    日前,在2017青年态度·年度车盛典上,大众进口汽车全新一代Tiguan获得了2016年度进口车大奖。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公关总监王赫男在活动现场表示:“Tiguan是我们从深圳推向中国市场的,这款车集合全新一代的设计,以及跨越同级的科技配置,满足消费者对于科技全方位的需求。”

    作为大众汽车集团基于MQB平台打造的第一款SUV车型,全新一代Tiguan将多种“优质基因”重新组合升级。该车带有明显的大众汽车最新的品牌DNA,显得更加现代。

    “全新一代Tiguan将成为该细分市场的新标杆和引领者,无论是它最新的设计语言、同级罕有的性能、充满乐趣的操控,还是丰富的高科技互联装备,都体现了大众汽车最新的技术和工艺,也是我们不断致力于将最创新、最纯正、最能代表大众汽车造车理念的产品第一时间带到中国的又一力作。”大众进口汽车总经理施锐德在新车上市时如此表示。

    与前大灯相连的中网,突出了横向宽度的视觉效果。线条简洁并富有力量感。前大灯采用LED光源,具备随动转向、动态辅助和日间行车灯功能。R-Line车型还采用了更加夸张的外观运动套件。全新家族式设计给人带来的感觉用一个字形容,那就是“硬”,平直的棱线线条构造出强大的气场。

    内饰部分,新车中控台整体造型设计相比现款车型更加简洁,依然延续了大众最新的设计风格。运用了更多直线条和拐角的设计,摒弃了之前多圆形元素。方向盘造型是大众车型典型的样式,环身采用皮质包裹,做工扎实,两侧排布着控制定速巡航、行车电脑等功能按键。中控台大面积采用了软质材料,接缝的工艺也很细致,经得起推敲。

    新车在配置方面也较为丰富,高配车型配备了全液晶仪表盘、双区自动空调、座椅/方向盘加热、自动泊车、HUD抬头显示、360度影像、导航、驾驶模式选择等装备。

    从实际体验来看,全新一代Tiguan的后排足够宽裕。同时后排座椅可以前后移动,多级调节的靠背也能营造不同的后备箱空间,让后备箱空间可以从615L到1655L进行扩充,实用性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动力方面,全新一代Tiguan搭载1.4T和2.0T低/高功率版发动机,其尾标对应分别为280TSI、330TSI和380TSI,其中2.0T高功率版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220马力。传动系统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新车配备有4MOTION四驱系统,它的核心也是来自博格华纳的第五代Haldex适时四驱系统。此外,全新一代Tiguan还针对中国市场普及应用的App开发了一些特有的功能。

    业内人士分析,原汁原味的纯进口血统、更丰富的配置、不错的动力表现,都是全新一代Tiguan的突出卖点。由此可见,大众已经针对市场的变化对产品进行了一定调整,并同时肩负着产品形象和销量的双重任务。对于那些考虑豪华品牌,却又想与众不同的人,全新一代Tiguan或许是首选车型。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钟天骐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7年01月05日 09 版

产品营销“双响” 看全新一代迈腾如何“烧脑”
全新Tiguan能否延续辉煌
正通BMW博物馆落户北京
光晕网络科技引发车内交互新可能
新蒙迪欧打造智能驾驭体验
东风风神踏上“主力军”快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