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1月05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车型横跨88年发展史

正通BMW博物馆落户北京

程鸿鹤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1月05日   09 版)

    1999年的邦德系列电影《黑日危机》中,当皮尔斯·布鲁斯南驾驶着宝马敞篷跑车Z8出现在镜头中时,经典便成为了这辆传奇跑车身上至今仍挥之不去的烙印。因为在宝马敞篷跑车历史上承前启后的地位和极其稀少的产量,宝马Z8在国内可谓一面难求。

    除了Z8, 曾被誉为最漂亮宝马车的BMW507、宝马步入四轮世界的第一款汽车DIXI3/15DA1、在上个世纪50年代风靡一时的蛋形汽车BMW ISETTA250,以及BMW 328、BMW M1、Mini Cooper S Mark 1……宝马经典车型的每一次出现都会引发宝马拥趸的狂欢。

    “从此以后,宝马的粉丝和车主们不用飞到慕尼黑,在北京就可以方便地在正通BMW博物馆里畅游宝马的历史和未来。”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裁刘智博士如是说。

    近日,正通BMW博物馆在北京正式开幕。由此,中国成为继宝马德国慕尼黑博物馆外,中国第一家、全球第二家车系最全、车辆最多的宝马专属博物馆。

    据了解,博物馆收藏了涵盖BMW、MINI、Rolls-Royce三个品牌的37款经典之作,车型横跨了88年的BMW发展史。在博物馆中,法国著名影星阿兰·德龙的BMW 507、盖世太保的座驾R63、英国Rosebery伯爵六世私人定制的劳斯莱斯幻影2代大陆版等珍贵车型都将向观众展示。

    走进博物馆,三层大厅的坠帘层峦吊顶,犹如一扇待开的“中国门”,光电配合吊顶起伏,又犹如流动的曲线,映射着宝马汽车的灵动造型。四层展厅除展台外,顶面、立面间隔镶嵌玻璃,实现了360°观车的视觉体验。据了解,该馆由Crossboundaries Architects设计院和华晨宝马建筑设计团队共同操刀设计,拥有与德国BMW博物馆一样的血统和高品质空间。

    据正通BMW宝马博物馆项目负责人李明蔚介绍,正通BMW博物馆正式开馆后,将向社会大众提供预约参观服务。该博物馆将对宝马用户免费开放,对非宝马车主,也可通过网络预约入馆体验。正通BMW博物馆正在积极策划、开展各类主题活动,以车为媒,让更多的人了解BMW、了解汽车文化,享受更高品质的汽车生活,并力争将自身打造为古董汽车收藏界的交流平台。

    如今,汽车制造业与汽车流通业均进入发展转型阶段,既汽车能源从油电向纯电转变;汽车驾驶从人力向自动转变;汽车消费由售前向售后转变。李明蔚分析,在汽车行业发展最关键的这几年里,博物馆项目的建设、使用,也是从汽车流通到文化流通的转型尝试。正通集团作为国内高端品牌实力经销商,正在将其他经销商集团不具备的汽车文化展示逐步转化为正通汽车的差异化竞争优势。

程鸿鹤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7年01月05日 09 版

产品营销“双响” 看全新一代迈腾如何“烧脑”
全新Tiguan能否延续辉煌
正通BMW博物馆落户北京
光晕网络科技引发车内交互新可能
新蒙迪欧打造智能驾驭体验
东风风神踏上“主力军”快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