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 12版:2016“学生喜爱的大学校长”特刊    上一版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1月16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学生们的认可与爱是对我的最高奖赏”

校媒记者 杨怡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1月16日   12 版)

    “我们要送校长一顶印着他的卡通头像的棒球帽,希望他以后能很爱戴这顶帽子,因为这象征着我们对他的爱戴!”

    接受这份礼物的正是四川师范大学的丁任重,他被学生称为“为学生做实事”的好校长。有人说,校长一年中有近200天都在学生餐厅与学生们一起吃饭,倾听他们的诉求,了解学生的动态。

    之前的学生宿舍没有独立浴室,学生们洗澡需要去宿舍楼外面的公共澡堂。“学生们反映,夏天洗完澡回来又是一身汗,冬天洗完澡走在路上,头发都会被冻住。我想这可不行啊,学校需要想办法让学生们能在宿舍里面洗上热水澡。”丁任重回忆。很快,学生公寓的每一层都空出了一两个房间专门作为浴室,再装上热水泵和太阳能,运用先进的技术解决学生们的烦恼。“工程量虽然很大,但我们慢慢做,历时八九个月,现在也就做成了。作为一个校长,就是要能努力给学生做成几件事。”提起这件事,丁校长爽朗的笑声里又多了几分自豪的快乐。

    暖和的热水与学校食堂里三块八毛钱两荤一素的套餐,令学生们在寒冷的冬天里感到格外的温暖。感动于此,学生们自发地为校长设计了一个可爱的卡通形象,并把它印上了帽子,希望帽子也能为校长送去温暖,驱散寒冷。礼物虽小,却饱含了同学们对他的感恩和爱意。

    本次“2016学生喜爱的大学校长”评选的保密工作做得特别好,在颁奖之前,丁任重对自己将收到什么礼物全然不知。此前,他甚至都不知道评选流程是怎样的,成为“学生最喜爱校长”完全是因为学生们自发的推选与投票。

    颁奖仪式上收到学生们精心准备的礼物之后,丁任重迫不及待地把它戴在了头上,一身西装搭配运动风十足的棒球帽,引得台下的观众们都直呼可爱。这份惊喜让他十分感动,他说学生们的认可与爱是对自己的最高奖赏。

    当被问及学生们是否还有什么令他印象深刻的事情时,他思考了一会儿,然后说道:“现在我们国家号召大学生参军入伍,我们学校的学生都很积极,这让我没想到。他们能自愿地牺牲一些个人的利益,为祖国奉献自己的力量,我真的非常感动。”

校媒记者 杨怡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1月16日 12 版)

祝福校长“壮志凌云”
金云送锦云:我们都爱“李妈妈”
传递着“敬谢与爱”的红围脖
我们的校长,不只有“一面”
“学生们的认可与爱是对我的最高奖赏”
“单枪匹马”送“强哥”
学生打造奖杯模具送儒雅“男神”
有事没事,找校长喝杯茶
我们的第二家长——“辛大大”
学生送给大学校长们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