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 12版:2016“学生喜爱的大学校长”特刊    上一版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1月16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单枪匹马”送“强哥”

校媒记者 李晓娜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1月16日   12 版)

    单强是苏州工业园区职业技术学院的校长。在苏工院,学生们常常能遇见穿着便装或运动服的单强,并亲切地称呼他“强哥”“单大大”。爱运动,爱户外探险,有侠客梦,亲近学生,关爱学生的他被推选为“2016学生喜爱的大学校长”。

    颁奖典礼上,唐睿作为学生代表,送上两份特别的礼物:一份是学校创意工作室制作的皮制小马,另一份是收集遍布世界各地的师兄师姐以及在校学生旅行时的明信片。唐睿解释道:“皮制小马寓意单枪匹马,第二份礼物是寓意单大大桃李满天下。”单强也风趣地回应,“唐睿同学差点把我捧成网红。单枪匹马这个礼物很有意思。”他希望同学们能拼命地学,拼命地玩。

    单强提到,“知道自己被推选为‘学生喜爱的校长’时,激动得快晕过去。”在学生看来,单校长之所以受到大家的喜爱,是因为他以身作则,用自己的方式带动学生。他跟学生之间的关系十分亲近,愿意放下校长的架子与学生交谈。他活跃在学生们的朋友圈中,行走在校园的每个角落,偶然遇上还能畅聊几句。唐睿同学说:“‘单大大’是一个充满活力、亲和、不凡的人。”

    单强运动的身影常常出现在校园里,他时常带着学生一起运动;他倡导“好学、敬业、德高、技强,用未来的技术培养今天的人才”;他推动“项目”化教学,让学生不单是提高技能,还有提升沟通能力、合作能力。他希望学生能“做中学,玩中学”。单强也特别鼓励学生创业,并尽自己所能及学生所需帮助学生。他的思想和行动影响着每个学子。毕业了的学生回校设立奖学金,帮助师弟师妹们创业。

    15年里,他孜孜不倦地寻找借鉴新的教学模式,虽年过50,心却永远年轻。

    颁奖典礼上,唐睿同学真切地表达,“强哥,您辛苦了;强哥,我爱您。”

校媒记者 李晓娜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1月16日 12 版)

祝福校长“壮志凌云”
金云送锦云:我们都爱“李妈妈”
传递着“敬谢与爱”的红围脖
我们的校长,不只有“一面”
“学生们的认可与爱是对我的最高奖赏”
“单枪匹马”送“强哥”
学生打造奖杯模具送儒雅“男神”
有事没事,找校长喝杯茶
我们的第二家长——“辛大大”
学生送给大学校长们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