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2月23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中青旅工作组赴贵州惠水调研旅游精准扶贫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2月23日   08 版)

    本报讯(徐晓磊)2月21日,由中国青旅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康国明带队,国家旅游局、团广州市委、中青旅相关部门人员组成的调研组,来到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惠水县,就旅游精准扶贫工作进行实地考察。考察期间,贵州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团贵州省委、中青旅与黔南州惠水县人民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贵州省副省长卢雍政在会见康国明一行时表示,贵州是“悟道之地、转折之地、腾飞之地”,旅游资源富集,民族风情浓郁,历史文化厚重,发展旅游得天独厚。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中央扶贫开发工作等的重要指示讲话精神,着力发展贵州“旅游经济”,支持中青旅发挥旅游经济在扶贫工作的关联带动作用,实现旅游扶贫与企业发展的共赢。

    21日上午,考察组来到惠水县羡塘燕子洞、布依族民族特色村寨好花红村、百鸟河数字小镇、九龙景区等景区景点,现场探讨旅游景区运营发展、旅游精准扶贫落地等工作。

    在与惠水县委、县政府召开的旅游精准扶贫座谈会上,康国明与中共惠水县委书记万庆华、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文旭就惠水旅游的现状和面临的发展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康国明表示,惠水县委、县政府干事创业的精神、清晰坚定的发展思路,使考察团深受启发和激励。接下来,中青旅将在共青团中央的领导下,在省州县相关部门的支持下,按照《中青旅支持惠水旅游精准扶贫工作清单》的安排,发挥企业优势,将中青旅与惠水旅游精准扶贫工作扎实推进、落实到位。

    作为中国旅行社行业首家上市公司和中国旅行社协会会长单位,近些年来,中青旅高度重视旅游精准扶贫工作,以坚持不懈、抓铁有痕的精神,结合各业务平台,在旅游发展规划引领、产品线路设计夯实、景区投资运营带动、营销推广辐射等方面,抓好旅游援疆援藏、厕所革命、“互联网+旅游”等具体项目,帮助贫困地区不断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在带动当地群众脱贫的同时,也有效拓展了企业的发展空间,实现企业主业经营与社会责任的有机融合、良性互动。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2月23日 08 版)

中国将成全球最大差旅市场
用“四个统筹”构建旅游市场监管新体系
老年人旅游消费市场潜力极大
中青旅工作组赴贵州惠水调研旅游精准扶贫
旅游数据期待“纵向可加横向可比”
花海林芝进京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