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7年03月20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北京冬奥组委面向全球招英才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郭剑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3月20日   08 版)

    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第24届冬奥会),将于2022年2月4日~2月20日在我国北京市和张家口市举行,这是我国历史上第一次举办冬季奥运会,这也是中国继北京奥运会、南京青奥会后,第三次举办奥运赛事。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以下简称“北京冬奥组委”)是负责组织、协调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全部筹备和举办工作的机构,为全力筹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盛会,进一步开拓选人用人视野,广泛吸收各方面力量参与筹办工作,加快培养一支专业化、国际化的人才队伍,根据《北京冬奥组委招聘管理办法》,北京时间3月20日,北京冬奥组委正式发布公告,首次面向全球招聘工作人员。

    本次招聘共涉及21个工作岗位,22名工作人员,其中10个工作岗位、共11名工作人员将在全球范围内招聘,招聘岗位包括规划建设、场馆管理、市场开发、媒体、财务、法律和外语等专业,具体内容可登录北京冬奥组委官网(www.beijing2022.cn)参见《北京冬奥组委首次社会招聘岗位说明书》。

    目前北京冬奥组委现有内设机构9个部门、两个运行中心,前期工作人员170余名,据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今后北京冬奥组委将根据筹办工作需要,持续聘用一批专业化、国际化,具有系统思维和专业素养的人才进入筹办队伍。

    北京冬奥组委为此次招聘建立人才储备库,暂时无合适岗位报考人员和通过报名资格审核的人员可优先入库,北京冬奥组委将进行动态管理,评估分析应聘者学历、专业、经历等情况,未来根据所设部门和岗位进行匹配度筛选,对符合拟招聘岗位要求的人员,定向推送招聘信息,按照北京冬奥组委工作人员招聘管理办法,择优聘用。

    北京冬奥组委将制订科学的教育培训计划,建立包括通用培训、专业培训、场馆培训和岗位培训等综合教育体系,着重培养筹办工作需要的各类专业人员,打造精干高效筹办团队。同时,也将提早谋划赛后人力资源的配置,制订人员帮助计划,把人力资源作为最宝贵的主办城市奥运遗产继续开发使用好。

    对符合招聘岗位条件的应聘人员,组委会将于四五月间,组织笔试、面试、档案审查等,综合考试测评成绩、任职经历及岗位匹配度等因素,确定聘用人选。

    本报北京3月19日电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郭剑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7年03月20日 08 版

跨项选材可解一时之急难缓基础薄弱
“外冷内热” 国足盼此战重振士气
中国足协正在考虑推出青年联赛
北京冬奥组委面向全球招英才
中式八球发展走到十字路口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