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4月13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布局共享经济 北汽打造全新出行服务平台

阙筱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4月13日   T03 版)

    4月8日,北汽集团旗下全新出行服务平台——华夏出行有限公司正式揭牌成立,这也被业内人士看做是北汽集团在共享经济领域的新布局。

    据了解,华夏出行注册资本15亿元,其中,北汽集团持股51%,珠海协鑫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持股29%,北京市盈润基金管理中心(有限合伙)持股20%。

    从现场的介绍得知,华夏出行将在服务好政府公务车改革的基础上,倡导共享经济理念,打造“绿色出行”。华夏出行通过智能化综合出行服务平台,以北汽新能源汽车为基础建立网约车、出租车、智慧穿梭巴士、共享物流车等绿色全业态出行服务体系。

    此外,华夏出行在提供会议会展、商务差旅、私人定制旅游、医疗福祉等服务基础上,还将为身体障碍人士、孤寡老人等社会弱势群体提供特殊的出行服务。

    整合后的华夏出行还将走出北京,逐步面向全国,向社会各个阶层推出合适的出行方案,涵盖汽车租赁、融资租赁、出租车、网约车、旅行服务、分时巴士、二手车等各种业务模式。

    “我们对华夏出行寄予厚望,希望华夏出行立足北京,走向全国,着眼全球,满足未来交通出行多样化,成为北汽集团的靓丽名片。”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在现场表示。

    在未来的规划中,华夏出行将建设集信息收集、管理输出、数据分析、资本运作于一体的智能化综合平台,基于平台强大的云计算能力和数据挖掘能力,实现共享车辆的智慧布局、智慧调度、智慧管理、智慧服务、智慧风控和智慧互联。对此,北汽集团副总经理、华夏出行有限公司董事长蔡速平表示,“未来,我们要将华夏出行打造成为一个全球化绿色出行服务平台,形成具有人、车、路、网、商全产业链业务闭环的发展。”

    为达到目标,华夏出行在整合自身资源的同时,还汇聚了多方资源。在当天的揭牌仪式上,华夏出行与北京电子城投资开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常青竹(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三方协议,将在绿色出行智能运营平台建设、智慧园区项目投资及开发等方面开展战略合作。

    同时,为整合更加广泛的出行资源,华夏出行与云南城投置业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协议,双方将在旅游项目投资及开发、综合出行服务平台建设、新能源汽车推广、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开展战略合作。

    除此以外,华夏出行还与国际穿梭巴士出行方案提供商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成立合资公司,在中国境内联合建立和运营一个应用智能市区穿梭巴士共享出行解决方案的共享出行服务体系。

    当前,共享经济正处于一个火热的状态,从共享单车到共享汽车,市场前景广阔。而不断整合优质资源的华夏出行,未来必将在共享经济领域和出行服务市场中有一番作为。

阙筱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4月13日 T03 版)

首提“新三才哲学” 比速汽车要打造“精工佳座”
瞄准二孩家庭 宝骏730助力上汽通用五菱丰收年
柯迪亚克:浪漫名字背后的销量“野心”
布局共享经济 北汽打造全新出行服务平台
长安汽车发布全新设计理念“智色双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