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4月20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飞行服务大数据显示 80后最爱机场贵宾厅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鄢光哲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4月20日   08 版)

    在拥挤的候机厅中提着行李寻找座位,下飞机后迟迟等不到出租车,这样的场景你一定似曾相识。近日,去哪儿网利用大数据,智能推送飞行周边服务——贵宾休息室、出行保险、接送机、免税店抵用券等,满足旅客除飞行外的更多需求。

    据去哪儿网公布的飞行服务大数据报告,80后成为购买这类服务产品的主力军,出行保险最受消费者青睐,郑州、济南、呼和浩特等省会类城市机场出发的旅客购买飞行周边服务的人数增长迅速。

    去哪儿网大数据显示,80后对服务的质量更为敏感,除了对飞行中的体验要求更高外,他们中的不少人会在购买机票后一并选择航班接送机、机场贵宾厅、境外电话卡、机场代泊车、酒店优惠券等服务。

    去哪儿网数据显示,在选择接送机服务的人群当中,32%为80后,这一比例远超其他年龄层。另外,贵宾厅、保险等机票周边产品中,80后对销量的贡献均达到30%以上。

    去哪儿网机票专家分析,80后人群已成为整个社会收入最稳定的群体,特别是大城市的中产阶层大部分属于这一年龄段。70后人群成为机场增值服务消费的第二大群体。

    据统计,在去哪儿网上预订机票的同时选择接送机服务的订单数量,从去年10月到今年3月增长了361%。此外,贵宾休息室的消费今年3月比2016年10月提升了35.6%,并且仍在持续增长中。机场贵宾休息室凭借越来越亲民的价格和高性价比的服务,渐渐走下了“神坛”,变为大众能接受的飞行消费之一。

    据统计,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的机场贵宾休息室平均零售价格在290元左右。而在去哪儿网上购买机票时一并购买出发城市的贵宾休息室服务,全国所有机场的统一价格是29元。

    大众接受度最高的当属保险服务,其中航意险、境外旅行险、延误险等出行相关险种最受旅客追捧。

    除了北上广等超一线城市,去哪儿网数据显示,从成都、西安、昆明、海口等省会城市机场出发的旅客也越来越关注飞行周边服务。郑州、济南、呼和浩特等省会类城市机场的旅客中,购买飞行周边服务的数量也在大幅度增长。

    据去哪儿网大数据统计,北京、上海、昆明,重庆,成都成为最喜欢购买飞行周边产品的城市。西安、杭州、海口、厦门等城市的乘客更希望在安检前后能有贵宾休息室悠闲等待起飞。由于新开航线逐年增多,成都、昆明、深圳等城市出发的旅客更偏爱购买出行保险,以备不时之需。昆明、上海、成都、广州等城市使用接送机服务的人最多。

    中国民航大学课题组发布的《全球主要在线旅游企业社会贡献评价研究与应用研究报告》认为,中国的在线旅游企业在节约顾客购买总成本的同时,也在努力提高顾客购买总价值。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鄢光哲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4月20日 08 版)

黑茶产业铺就安化精准扶贫之路
飞行服务大数据显示 80后最爱机场贵宾厅
以“回归自然”的方式夏季游瑞士
2016年我国旅游服务贸易继续保持顺差
“悦读延安”活动迎接世界读书日到来
发展旅游商品 大事小事都是事
牡丹真国色 花开动京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