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4月25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创驰蓝天”车型销量再创新高

马自达破译市场新密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许亚杰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4月25日   T07 版)

    “2016年是马自达在华业务飞速发展的一年。”在2017上海车展马自达品牌之夜和第二天的展台发布会上,马自达汽车株式会社专务执行董事稻本信秀向媒体反复强调这一观点。数据显示,2016年马自达品牌全年在华整体销量达28.6万台,同比劲增21.4%,再创历史新高。截至4月12日,马自达品牌车型在中国市场累计销量突破250万辆,创驰蓝天技术车型在华累计销量也超过了65万辆。

    本次上海车展,马自达旗下两款别具魅力的新车型——硬顶敞篷跑车Mazda MX-5 RF、紧凑型跨界SUV Mazda CX-3首次在中国亮相。除两款新车外,马自达还在本次上海车展中展示了搭载先进“创驰蓝天”技术与展现“魂动”设计魅力的在华全系产品群。马自达向所有到场嘉宾展示新一代产品群的优越技术及设计,传达马自达“越·我所驭”的品牌精神,全方位诠释马自达独特的品牌魅力。

    Mazda CX-3项目负责人富山道雄表示,通过马自达“魂动”设计基因,Mazda CX-3挣脱了传统车型级别的条框,打造出“人马一体”的专属驾乘感。同时,Mazda CX-3还配备了全新创驰蓝天车辆动态控制技术的最新成果——马自达“GVC加速度矢量控制系统”,通过操作方向盘变化发动机的驱动扭矩,将原本单独控制的车辆横向、纵向加速度进行统合控制,使4个车轮的接地载荷达到最佳状态,从而实现顺畅高效的车辆运动状态。

    本次在中国首秀的另一款重磅车型“Mazda MX-5 RF”,则是马自达引以为豪的传奇敞篷跑车Mazda MX-5第四代车型的硬顶版本。该车不仅荣膺了“2015-2016日本年度车型”以及“2016年世界年度设计车”等多项全球车界顶级桂冠,还刚刚摘得德国红点产品设计类最高荣誉——“最佳设计奖”。

    据Mazda MX-5项目负责人兼首席设计师中山雅介绍,Mazda MX-5 RF继承了前辈车型的优良传统,采用电动格纳式硬顶敞篷和灵动紧致的独特“斜背式”设计,只需13秒即可完成硬顶开闭,兼顾了敞篷开启和闭合两种形态下的优势。

    值得一提的是,采用“创驰蓝天”技术和“魂动”设计的Mazda CX-4、Mazda CX-5、昂克赛拉、阿特兹4款核心车型的2016年销量占比已经超过90%,这意味着马自达所倡导的“驾乘愉悦”的核心品牌理念已经得到了中国消费者的充分认可。

    在提到未来发展规划时,稻本信秀表示:“3年后的2020年,马自达将迎来品牌创立100周年的重要里程碑。今后,马自达将继续坚持对‘驾乘愉悦’以及‘卓越的环保·安全性能’的不断深耕与传播。在拥有全球最大汽车市场的中国,马自达将继续与在华的两大销售公司——一汽马自达与长安马自达携手共进,力争与中国消费者建立起紧密而深厚的情感纽带。”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许亚杰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4月25日 T07 版)

聚焦纯电动SUV市场 云度要革谁的命
马自达破译市场新密码
打造MPV里的“移动办公室” 金杯F50如何实力圈粉
以构造改革实现“制造更好的汽车”
TNGA丰巢概念引领产业变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