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7月20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一汽-大众 真的爱你

西南大学 翟玉洁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7月20日   10 版)

    中国青年报大学生记者团参观一汽-大众佛山工厂生产车间

    “爱意宽大是无限,请准我说声真的爱你,春风化雨暖透我的心,一生眷顾无言得送赠”一走进车间,就被歌曲环绕,解说员向我们介绍,“这是工厂的一个小特色,固定时间段会放一些员工人喜欢听的励志歌,缓解疲劳和压力。”

    这里是位于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一汽-大众佛山工厂的总装车间,车间工人们在井然有序地进行着车辆的组装,一汽-大众企业的文化理念是“造车-育人”,造好车的基础是育人才,育人才的目的是造好车,那么一汽-大众是怎样造好车、育人才的呢?

    在大厅和车间交汇的地方,笔者发现几块特殊的展板,有写着“作家走基层”的,也有写着“千人环场跑”、“篮球赛”的,怀着疑问走近一看,原来是各种各样的文体活动,在一汽-大众公司工会组织领导下成立了13个文体协会,每年组织比赛将近280场,4000余人参加。除此之外,也会带领员工参加大型活动,包括广州车展,品牌之夜等。培养员工爱好,开拓员工视野,用心“育人才”。

    一汽-大众将“造车-育人”文化理念融入员工生产、生活、学习的点滴细节中, 正如《真的爱你》歌词中“请准我说声真的爱你,春风化雨暖透我的心”,企业把员工放在心上,使员工感受家一样的温暖,员工对企业也是“真的爱你”,严谨对待企业生产的各个环节,高标准要求完成各项指标,保质保量,践行着“爱你”的承诺。

西南大学 翟玉洁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7月20日 10 版)

“后合资时代”新命题:孕育青年人才 凝聚中国力量
“绿色生产”与“按需定制”
一汽-大众 真的爱你
一汽-大众培训师的小幸运
与员工共享发展成果 让“杜拉拉升职记”走进现实
用心装点车轮上的“完美城市”
酷炫:“小黄人”联盟绿色环保
科技因环保而美丽 环保因科技而存在
德国质量与中国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