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7月20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一汽-大众培训师的小幸运

华南理工大学 周丽文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7月20日   10 版)

    中国青年报大学生记者团与一汽-大众工作人员交流

    站在一汽-大众的讲台上,对工作细节娓娓道来,在旁人看来温文尔雅、谈吐自如的韦寓捃,四年前正如现在在讲台下面的新人们一样,有些青涩腼腆,甚至不敢在众人面前讲话。四年,这样的变化好像有一点不真实,但对于他而言,却是一份属于自己和一汽-大众的小幸运。

    眼前的这个朝气蓬勃的大男生,在为大学生记者讲解一汽大众的各项技术时,眼神的光是自信坚定的,大到生产的每一处流程,小到工人操作的每一处细节,他都能如数家珍。

    在一汽-大众佛山工厂兢兢业业工作的四年里,从一开始进入一汽-大众佛山工厂生产车间实习,从一名不善言辞的“理工男”到如今滔滔不绝侃侃而谈的培训师,韦寓捃的每一步都在不断的挑战自己,在他身上的变化成长与一汽-大众息息相关。

    “在进入一汽-大众工厂那一刻起,我不能再将自己当作一名随心所欲任意妄为的学生,而是告诫自己时刻要做一名为一汽-大众贡献自身最大价值的员工。”在进入工厂培训中心后,韦寓捃一直秉承着“满足员工的需求,服务员工”的理念,一切以帮助员工提升自我能力、了解一汽-大众工厂发展需求及个人发展需要为主,要想成长,就要跳出自己的舒适区,勇于挑战自身的不足,而这些机会和平台都是一汽-大众给予的。

    最重要的,还是企业的相处氛围。在这里,员工就像在家一般,公司不仅会开展各种素质拓展活动,还会为单身员工组织联谊活动,甚至在员工生日时,工厂的大屏幕也会播放生日祝福赠送礼物,为员工制造惊喜,创造家的归属感,一个工厂有了家的感觉,才会让员工真正的安心,归属感对于员工而言是选择的重要标准。

    歌曲《小幸运》里唱道:与你相遇,好幸运。在韦寓捃看来,与一汽-大众相遇,就是他独一无二的幸运。

华南理工大学 周丽文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7月20日 10 版)

“后合资时代”新命题:孕育青年人才 凝聚中国力量
“绿色生产”与“按需定制”
一汽-大众 真的爱你
一汽-大众培训师的小幸运
与员工共享发展成果 让“杜拉拉升职记”走进现实
用心装点车轮上的“完美城市”
酷炫:“小黄人”联盟绿色环保
科技因环保而美丽 环保因科技而存在
德国质量与中国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