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8月03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八年磨一剑

第三代雪铁龙C5能否完成蜕变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程鸿鹤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8月03日   10 版)

    2000年,第一代C5诞生于雪铁龙专门生产高端豪华车的三号平台。8年之后的布鲁塞尔车展上,雪铁龙正式发布第二代C5,并于2009年引入中国,这也是东风雪铁龙国产的第一代中级车。

    进入中国以来,C5以沉稳的底盘表现成为当时B级车市场的主流之选。然而,面对竞争车型快速的更新换代与B级车市场上不少新车型的引入,C5过于缓慢的换代速度显然没有跟上市场的节奏,销量失速的同时,也让东风雪铁龙错失了在国内B级车市场一展拳脚的机会。

    8年沉寂之后,今年,C5终于迎来了第三代车型。作为东风雪铁龙全新品牌形象发布后的第一款上市车型,C5以“用实力说话,向年轻进化”为传播口号,承担了东风雪铁龙重塑B级车市场影响力重任的同时,也成为东风雪铁龙品牌与年轻消费群体沟通的桥梁。

    近日,记者在上海试驾了第三代东风雪铁龙C5。第一眼望去,相较于老款,第三代C5的设计更加动感。贯穿一体式前脸延续了家族式前脸设计,而前脸鹰翼矩阵式全LED前大灯、尾部由116颗LED光源打造的“Quad-8”矩阵式尾灯,以及双色钻石切割铝合金轮毂,则使新款车型极具辨识度。

    打开车门,第三代C5的内饰豪华感与科技感均有明显提升,顶配车型配备的全液晶仪表盘科技感十足。中控台配备了大尺寸的液晶触摸屏,集成了导航、CarPlay智能互联和全景倒车影像等功能,支持车内Wi-fi热点分享。

    值得一提的是,第三代C5上应用的全新La-maison唯享座舱,基于雪铁龙CAC舒适理念打造。该座舱新升级人体工学设计,贴合身体曲线,为驾乘者提供更好的腰部与腿部支撑。棕色打孔真皮座椅、前排座椅加热、驾驶座腰部按摩、后排VIP等人性化配置也使新C5摆脱了众多法系车给人留下的只注重设计、不注重实用的固有印象。

    在试驾的顶配车型上,全景泊车辅助、FCW前方碰撞预警、SAM盲区监测系统、LDW车道偏离预警,以及原装行车记录仪等功能一应具全,从中不难看出第三代C5在安全上下的硬功夫。

    继承了历代C5车型的一贯优势,“新一代AMCS大师级平顺底盘”使得第三代C5延续了雪铁龙车型在底盘上的优良表现。在试驾时,底盘的厚实感十足,在崎岖颠簸的路面上悬挂变软,确保了舒适性;而在平坦高速的路面,悬挂变硬,使得操控性得到了保证。据介绍,“新一代AMCS大师级平顺底盘”拥有分解垂直力、软硬自动调节以及多级缓冲机制,使得驾驶变得更加平顺。

    动力方面,新款车型延续现款车型动力总成,提供350THP和380THP两种类型发动机,均配备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其中,350THP发动机最大功率123kW,最大扭矩245N·m;380THP发动机最大功率150kW,最大扭矩280N·m。

    总体来看,第三代东风雪铁龙C5主要在设计、舒适性与智能性上进行了集中改进,使得产品更加符合年轻消费者的驾乘需求。有理由相信,聚焦年轻化的第三代C5将和C6组成更为合理的产品矩阵,共同冲击B级车市场。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程鸿鹤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8月03日 10 版)

王秋景:广汽研究院将由“跟随”向“引领”转型发展
第三代雪铁龙C5能否完成蜕变
全新君威上市 别克“双君”驶向新航程
全球首款“充换兼容”车型EU300下线
“新轻年智色SUV”长安CS55引领“敢不同”风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