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8月03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全新君威上市 别克“双君”驶向新航程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钟天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8月03日   10 版)

    全新一代君威上市当天,上海气温超过了40℃。走出机场,袭来的热浪让人睁不开眼睛。

    今年是上汽通用成立20周年。与上海持续多天的高温不太一样,今年上半年上汽通用的销量表现有些冷淡。1~6月累计销售86.74万辆,同比增长3.97%。别克旗下,GL8和英朗成为增速担当。

    这个局面或许随着全新一代君威的上市而发生改变。此次,全新一代君威共推出包括20T、28T、30H、GS四大系列共10款车型,售价17.58万~26.98万元,并提供6款车身颜色。

    全新一代君威采用最新别克高档轿车设计语言,醒目的飞翼式格栅与纤长的双层展翼型LED日间行车灯,加宽了前脸横向视觉感;更加直立饱满的车头、动感的侧身形面以及与车头呼应的立体车尾设计,冲击力与力量感十足。

    得益于整车架构上的突破,新车轴距达到2829mm,比上代车型增加92mm,车身宽度与前后轮距也同步加大。悬浮式的内饰设计、环抱式的座舱布局,进一步加强了全新一代君威座舱空间的宽敞感。当身高1.8米的乘客在前排舒适乘坐时,后排膝部空间仍余2拳半。

    全新一代君威是别克旗下首款搭载通用最新开发的9速Hydra-Matic智能变速箱的车型,在20T、28T与GS车型上全系标配,整个车系标配发动机智能启停功能。全新9AT变速箱专门针对中国用户日常使用的实际需求进行标定,能在时速90公里以内实现9挡切换,在性能与燃油经济性上实现了平衡。

    与之搭档的是两款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28T车型搭载荣膺“沃德十佳”称号的高性能2.0T SIDI发动机,最大功率192kW,峰值扭矩350N·m。20T车型配备通用新一代1.5T SIDI发动机,采用不同于28T车型的变速箱调校策略,激发出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更大潜力,拥有252N·m峰值的动力输出。

    业内人士分析,近两年SUV市场增长势头不减,豪华车品牌价格下探力度大,而中高级车市场增长又相对“疲软”,所以有很多“唱衰”中高级车的言论。但从近期的市场分析中可以看到,在20万~25万元的价格区间,豪华品牌的复合增长率仅为3.55%,平均季度销量约11万台;而中高级车复合增长率虽然下降2%,但平均季度销量仍有35万台左右,这说明这是消费相对成熟的细分市场,整体线性波动并不大。

    正如上汽通用汽车总经理王永清所说:“当前汽车消费理念、市场格局快速变化,催生了全新的消费需求。”作为别克的双君之一,君威自2002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累计销量已经突破了100万辆,曾长期占据中国中高级轿车的前三名。别克在B级车市场以“商务+运动”双线出击的战略,布局了“双君”的产品线。其中,主打商务范的君越已在2016年全新换代上市,而此次集合通用汽车全球优势资源开发的全新一代君威焕新上市之后,会将“双君”带入新的高潮。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钟天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8月03日 10 版)

王秋景:广汽研究院将由“跟随”向“引领”转型发展
第三代雪铁龙C5能否完成蜕变
全新君威上市 别克“双君”驶向新航程
全球首款“充换兼容”车型EU300下线
“新轻年智色SUV”长安CS55引领“敢不同”风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