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8月10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锋范快闪店北京启幕 广汽本田再领营销热潮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张真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8月10日   09 版)

    “简单点,说话的方式简单点……”如果要盘点现在最火的歌手和综艺艺人都有谁,薛之谦一定能够排在榜单的前面。凭借独特的“薛氏”风格和踏实认真的工作作风,薛之谦已经成为时下最火的明星之一,他的演唱会门票,一经开卖就会马上售空,一票难求。

    8月3日,薛之谦来到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这一次他出现的身份比较特别:不是综艺明星,也不是歌手,而是锋范MODE形象大使兼快闪店首席明星“店长”。当晚,“锋范快闪店启动会暨锋范x薛之谦潮牌2017联合新品发布”正式拉开序幕。

    在活动现场,薛之谦通过亲身试驾、品牌访谈及畅谈副店长招募标准等创新互动形式,为线上线下观众呈现了一场轻松娱乐的“薛氏风格”直播发布会。此外,2017年锋范与薛之谦潮牌DSP联名合作特装车&合作套装正式亮相,升级版的MODE型格魅力引发粉丝与车迷们热议。

    谈到当下最火的营销词汇,IP是不可绕过的关键词之一。IP营销的本质,是通过IP本身所具有的影响力,建立与消费者的连接,建立信任,从“脸熟”到“活络”再到最终购买。

    广汽本田锋范自去年就与薛之谦主理潮牌DSP进行一系列的跨界合作,联名推出了合作版特装车和服装单品,上演了一场营销三部曲:建立连接、沟通情感、强化购买,传播节奏层层递进,营销效果非常明显。

    与一般的时尚IP营销不一样,锋范与薛之谦的结合可以说是一种世界观的融合。2017年锋范提出的“MODE CHOICE型格之选”品牌主张——“弃浮夸而坚定简约,拒平庸而执着有型,不从众而选择独立”更体现了锋范简约有型的设计风格,这也与拒绝平庸、始终跟随自己内心而行动的薛之谦IP不谋而合,两者结合可以说是互有裨益。

    今年双方合作进一步升级,推出合作版《演员》MV与《MODE CHOICE型格之选》交互式H5等创新的数字化内容及锋范快闪店活动。广汽本田也借势打造以年轻群体为中心,结合了产品露出、与明星IP互动、粉丝触点等多维度的时尚营销。此外,已经“开张营业”的CITY锋范官网线上体验店及广本天猫旗舰店,通过金牌导购“薛店长”的互动,满足年轻族群的购买体验,与此次活动共同打造线上线下联动的闭环式营销机制。

    据悉,接下来MODE CHOICE锋范快闪店还将分别在武汉、广州、佛山等多座城市相继开展。各城市快闪店将设立多样化的体验专区,如迷你K房、沉浸式VR虚拟试驾专区等,打造一系列“黑科技”平台,助力深化产品用户体验,为产品的年轻化标签加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张真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8月10日 09 版)

饶杰:天逸是雪铁龙更年轻更具活力和创造力的代表
解决“分心驾驶”顽疾 福特有话说
smart为你阐释什么是“骄傲”
锋范快闪店北京启幕 广汽本田再领营销热潮
学习宝马品质 中华V3三代开启华晨新旅程
易行平台上线 高德启动大出行战略
骁途力图“换个活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