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8月17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第四届中经SUV论坛举办

SUV能否继续担纲车市增长引擎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程鸿鹤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8月17日   10 版)

    近日,由《中国经营报》主办的第四届中经SUV论坛暨“2017中经SUV车型评选”颁奖盛典顺利落幕。会上,《中国经营报》独家发布《2017年度SUV市场趋势调查报告》,并邀请政府机构及行业协会人士解读SUV市场发展趋势和政策趋势。而经历了近两个月的SUV线上线下投票评选,于当日正式揭晓各项奖项。

    “当前,新一代信息通信、新能源、新材料等技术与汽车产业加快融合,产业生态深刻变革,竞争格局全面重塑,我国汽车产业进入转型升级、由大变强的战略机遇期。”中国经营报社总编辑李佩钰表示,“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整体增长趋于理性,SUV市场逐渐成为带动整体增长的核心驱动力。基于此,SUV市场已经开始呈现出与基础型乘用车——轿车市场分庭抗礼之势。”

    活动上,《中国经营报》发布了《2017年度SUV市场趋势调查报告》。报告以详实的数据图表从SUV市场整体趋势、市场结构、市场竞争格局等十个方面深入剖析SUV市场的发展现状及未来走势。报告显示,从2012~2016年,轿车增长速度不断放缓市场份额下降;MPV增速一直处于低谷,乏力可陈。

    同时,报告对未来SUV市场趋势作出预测,认为未来自主与合资、大众品牌与豪车品牌之间的传统市场边界将被打破,出现产品重叠;而竞争形态也将随之变化,包括新能源与智能互联将加入混战;此外,市场格局将重塑,出现两极分化;最后,市场增长规模将从抛物线顶端进入下滑通道。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程鸿鹤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8月17日 10 版)

消费者参与产品与价格设定 上汽大通D90的C2B新玩法
发力新四化 上汽钻研十年领跑新能源
SUV能否继续担纲车市增长引擎
宝马中国文化之旅 让非遗走进现代生活
高桥信彦:日产要为道路交通安全提供“三重保护”
VV5s成为品牌向上助推器
扫码关注“汽车圈” 看独家报道、麻辣点评和深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