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8月24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116个品牌刷新参展纪录

成都车展迎弱冠之年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程鸿鹤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8月24日   10 版)

    近两年来,中国汽车市场增速放缓,各地汽车保有量趋近饱和。随着东部传统一线车市的降温,西部车市所蕴含的潜能在过去几年间加速释放,“得西部者得天下”也日益成为众多车企的战略共识。

    作为西部车市的“桥头堡”,“蓉城”成都已经聚集了一汽-大众、一汽丰田、东风神龙、沃尔沃等11家整车企业,博世、德尔福等200余家汽车零部件企业,搭建了170万辆整车生产能力平台。同时,随着成都国家中心城市产业发展大会的召开,成都将大力发展千亿级汽车产业的决心得以进一步明确。目前,成都的汽车保有量跃居全国第二,一座“世界级汽车产业城”正在崛起。

    从第一届在老沙湾举办,仅有20个展位,到如今的中国四大A级车展之一,成都车展也从最初的二线城市区域型车展快速蝶变。伴随着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成都车展用20年时间发展成为国内外汽车巨头布局西部的“必争之展”。

    第二十届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将于8月25日~9月3日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展会由成都市人民政府和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联合主办,成都环球世纪会展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汉诺威米兰展览(上海)有限公司和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四川省委员会共同承办。按照展期安排,8月25日为媒体日,8月26日~8月27日为专业观众日,8月28日~9月3日为普通观众日。

    据了解,为迎接成都车展20周年,本次车展启用“匠心廿载,缤纷未来”的全新主题,吸引116个汽车品牌齐聚蓉城,展出面积达15万平方米。中外各大车企将携各类首发版、限量版、典藏版车型亮相;新车发布、主题活动、系列赛事等精彩活动贯穿始终,持续打造西部地区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年度汽车盛宴。

    其中,17个品牌以近1500平方米的超大展位重装亮相,7家展商的展台面积直逼2000平方米。豪华品牌第一阵营的梅赛德斯-奔驰和宝马依旧独占鳌头,再次拿下2400平方米超大展位。意大利知名品牌阿尔法·罗密欧、摩托车魅力品牌Honda DreamWing、长城全新豪华品牌WEY首次参展。

    此外,在2017年上半年市场表现不俗的凯迪拉克、广汽传祺、上汽荣威等纷纷扩大展位面积,将在今年车展的舞台上大显身手,积极寻找下半年新的增长发力点。一汽丰田、广汽丰田、丰田中国首次同馆展示,将在总面积超过3000平方米的三大展台上展示丰田的最新造车理念。长城、吉利、比亚迪等自主品牌也将在车展上带来各自的最新车型和创新技术。

    汇聚全球顶级座驾的豪车馆也将迎来豪华车品牌的全擎出击。意大利知名超豪华车品牌玛莎拉蒂将带来Ghibli 2018全球首发款,足见其对成都车展的重视。Honda DreamWing首次参展即将带来十余款车型。法拉利、兰博基尼、迈凯伦、阿斯顿·马丁、劳斯莱斯、宾利、保时捷等在内的众多奢华品牌亦将悉数到场。

    值得一提的是,为纪念20周年,今年的成都车展将特别举办车展“老照片征集暨摄影大赛”,以老照片重温20年经典盛况。此外,本届车展还将举办“智行未来”高端论坛暨第七届中国车市口碑榜颁奖盛典、《携手20载·智行看未来》高端论坛,掀起一场关于未来车市发展的头脑风暴。

    在汉诺威米兰展览会(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国良眼中,20年走过,除了参展面积的增加,成都车展在功能、市场定位等方面均完成了蜕变。它已经不是汽车经销商的大卖场,在品牌树立和综合营销上的功能得以日益强化。

    他表示,未来,成都将继续打造全国汽车产业集群,以“成都速度”加快其汽车工业迈进全国第一方阵。而依托雄厚的产业背景,成都车展也将迎来空前的发展契机,为全球车企布局西部车市、抢占市场高点提供最佳平台。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程鸿鹤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8月24日 10 版)

汽车自主品牌:弯道超车的时刻终于来临?
寻找捷豹F-PACE的野性
成都车展迎弱冠之年
力图开启乐享型SUV新时代 天逸的底气何在
这个车手不太冷
扫二维码关注“汽车圈”
看独家报道、麻辣点评和深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