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8月24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力图开启乐享型SUV新时代 天逸的底气何在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张真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8月24日   10 版)

    伴随着轻快的音乐声,一个年轻人在蹦床上有节奏的蹦跳、飞起,做着各种高难度动作;而在另一边,则传来法式咖啡的点点香气……如果不是旁边两台东风雪铁龙天逸太过引人瞩目的话,很多人会为“蹦床、咖啡、拍照”这样的组合着迷,误以为来到了商场中的游乐城。

    “欢乐+享受”,这不仅是小孩子眼中游乐城的氛围,更是“SUV天逸百城乐享之旅”带给大人们最直观、最深刻的感受。“SUV天逸百城乐享之旅”将历时两个月,覆盖中国百座城市。近两亿人群的创意活动也让激情洋溢的年轻人在一轮轮的挑战赛中找寻乐享价值,晒出乐享态度,并传递乐享精神。

    除了蹦床和咖啡,同样传递“乐享”精神的,还有SUV天逸。“目前整个SUV市场有160多款车型,这些车型趋同化比较严重,天逸力图给用户带来愉悦的感受,希望大家一眼就能识别出来它。”正如东风雪铁龙总经理饶杰所说,要想在竞争激烈的SUV市场中脱颖而出,就要做到不同,SUV天逸就选择了一条以“舒适”为主的发展道路。

    一提及SUV,很多人脑海中反映出来的词语就是“越野”。但在城市化进程急速加剧的今天,“翻山越岭”似乎变得越来越难。反而是日常出行的城市道路和闲暇休息时的郊区小路,成了SUV车型要面对的常态路况。“舒适,是雪铁龙的基因。惬意、简单、静谧、便捷,正是雪铁龙对舒适驾乘的极致追求。”

    作为开启雪铁龙SUV家族新篇章的车型,天逸首先做到了“看起来很舒服”这一点。凭借着贯穿一体式人字形前脸,以及越野味道浓厚的侧裙和大尺寸运动型轮毂,搭配多处圆角型方块和撞色设计。东风雪铁龙表示,天逸将开启5年内雪铁龙全新一代的设计语言。

    很多时候,人们会说某款车型是中看不中用的“假把式”,显然天逸不属于其中。“现在的年轻人更多强调用车环境。SUV天逸是按照轿车的舒适性标准而打造的,在它上面用了我们迄今为止,连轿车都还没有采用PHC技术。”饶杰说。

    近百年来,通过悬挂系统的调校确保驾乘舒适度一直是雪铁龙品牌基因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此,雪铁龙赢得“底盘大师”的美誉。而获得20项专利的PHC自适应液压稳定技术也成为雪铁龙品牌最有力的武器。配备了PHC技术的天逸在面对颠簸路面时,可以根据路况自行调节自身阻尼,更好地吸收能量,避免刚性冲击给人带来的不适。

    除了PHC技术让天逸大放异彩外,其豪华宽大T型中控台、箱包内嵌式把手、宽适的多功能座椅、12.3英寸全液晶彩色数字仪表等座舱内的设计,也给用户带来一个完整的舒适空间。

    “如何理解天逸的乐享中高级SUV的定位?”面对这个问题,东风雪铁龙品牌及公关分部主任张洪汉给出了自己的答案:“一方面‘享’就是‘舒适’的意思,SUV天逸凭借出色的外观和设计,可以乐享中高级,让人乐观享受地驾驶;另一方面,也表达了东风雪铁龙希望年轻人拥有的态度,即‘不循规蹈矩,有更积极、更乐观的人生享受’。”

    从天逸发布到“百城乐享之旅”开始,天逸带给人们的其实不仅仅是惊喜,更展示了未来“乐享型SUV”发展的趋势。通过天逸,我们看到了雪铁龙这个拥有百年历史的品牌在中国市场中的求索和创新。正如饶杰所言:“天逸是对我们整个品牌更年轻、更舒适、更具活力和创造力的一个非常好的体现和诠释。”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张真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8月24日 10 版)

汽车自主品牌:弯道超车的时刻终于来临?
寻找捷豹F-PACE的野性
成都车展迎弱冠之年
力图开启乐享型SUV新时代 天逸的底气何在
这个车手不太冷
扫二维码关注“汽车圈”
看独家报道、麻辣点评和深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