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推荐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7年09月14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宁波十亿元改造海岛山区薄弱学校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9月14日   04 版)

    本报宁波9月1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剑平)总投资1.45亿元的浙江省宁海县梅林中心小学新校区,有先进的图书管理系统,每一本书籍都有自己的“身份证”,在学校的各个角落都能被定位;老师利用学校的实时评课系统进行教学,各个赛事进行全校直播。

    宁波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今天向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介绍,新学期全市共有40所新建学校投入使用。其中高中3所、初中2所、小学7所、九年一贯制学校4所、幼儿园23所、高职1所,新校园有着崭新的教学楼、干净的食堂、漂亮的运动场。

    从去年开始,宁波市启动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改善工程,分5年投入10亿元,改造100所薄弱学校,改善乡村、山区、海岛和经济欠发达地区的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办学条件。

    宁波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教育投入的持续增加、学校标准化建设的推进,尤其是实施多媒体专项工程、教师教育技术提升工程等,宁波市义务教育段学校办学条件不断提升。目前,全市共有义务段学校652所,标准化学校645所,达标率98.93%。

    据悉,宁波市今、明两年还将新建45所学校。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7年09月14日 04 版

段江:回国遇上创业好时代
宁波十亿元改造海岛山区薄弱学校
连达:与时间赛跑只为画遍山西古建
2017年全国双创活动周开幕在即
到2020年我国将修复古籍350万叶
俄罗斯首都多区域传出炸弹威胁警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