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9月21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全国铁道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在武汉举办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9月21日   05 版)

    本报武汉9月20日电(宋英辉 胡林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雷宇)2017年中国技能大赛—第五届全国铁道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决赛今天在武汉高速铁路职业技能训练段举办。

    大赛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与中国铁路总公司共同举办,是一次高级别、大规模、多工种的行业技能大赛。共设置车站值班员、内燃机车司机、动车组司机、客车检车员、接触网工、铁路线路工、铁路信号工7个竞赛工种。

    9月20日至11月3日,决赛将分别在武汉、哈尔滨、长春、株洲、北京、南京举办,共有全国18个铁路局代表队的702名选手参加。大赛按照工种分别决出前30名优胜选手,根据名次分别授予“全国技术能手”“全路技术能手”等荣誉称号并晋升相应职业资格等级。

    技能人才是铁路企业宝贵的人力资源,是推动铁路改革发展的重要力量。中国铁路总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紧紧围绕“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工作主题,推进实施铁路工匠引领工程,大力弘扬以“专注、专心、专业”为核心内涵的铁路工匠精神。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7年09月21日 05 版)

“双创”教育要热闹到“墙头”外
“砥砺奋进的五年”系列报告会第七场报告会举行
处置涉众经济案件 尽量减少受骗群众损失
墨西哥强震遇难人数升至225人
全国铁道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在武汉举办
“盐商杯”第四届“创青春”
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全国赛闭幕
“中国-中东欧青年记者圆桌会议”在京举行
为了孩子们成长得更好
世界大学生魔术交流大会